美银美林报告:油价年底将升至100美元
2010年01月14日 09:5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银美林亚太商品部主管Diego Parrilla称,中国等新兴市场及投资需求增加,将使油价在今年年底升至100美元。

美银美林报告:油价年底将升至100美元

投行报告:大户炒家看好油价持续上升,且投资者对美企前景乐观

美银美林报告指原油价格今年年底将升至100美元关口

昨日,中国央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此举引发了市场对于中国能源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闻讯下跌。同时,美国能源署(EIA) 在其新一期月度能源报告中将2010年世界和美国原油需求预期调低。

利空交错,打压油价走低。截至昨日收盘,纽约WTI原油期货2月原油期货跌1.73美元,收报每桶80.79美元,交投区间为80.24~82.34美元。

大炒家押注油价升

尽管纽约原油期货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但欧美受风雪侵袭的消息,仍刺激投资者进一步憧憬油价将再次攀升。

独立石油市场分析机构Petromatrix GmbH执行董事OlivierJakob指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很多大户炒家在油价升至70美元后持续入市,支持油价攀升,“大户炒家持有的美国西德州轻原油、汽油和取暖油3种净长仓合约数目均创历史新高。”上月原油价格升18%。

新兴市场需求增加

美银美林亚太商品部主管Diego Parrilla称,中国等新兴市场及投资需求增加,将使油价在今年年底升至100美元,而黄金在18个月内将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铜价在明年升至每吨8000美元。

追踪24种期货价格的标普GSCI指数去年升50%,为1971年以来最佳表现。Parrilla认为,市场前景甚明朗,不持有商品则等同持短仓。“东方将会是未来5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发源地,而商品市况和亚洲经济状况是携手进退的。”

至于阻碍商品升市的因素,Parrilla认为包括复发性衰退压制原材料需求、美元反弹和任何货币收紧政策。 (金霁)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或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站稳80美元国内月底涨价成定局

油价上调传言起 业内人士预计8日或调价

每吨或涨150元 新年首次油价调整月底或现

供大于求现油价大战 上海最多降0.35元/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霁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