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你给爱车送点啥?
2010年02月10日 16:15华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年你给爱车送点啥?

过大年,穿新衣。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随时都可以在商场买件新衣服穿,过年打扮一下自己,也算是给忙碌了一年的自己一个奖励。

你的爱车呢?一年下来,它也同你一起奔跑了上万公里,是不是也应该犒劳它一下呢?过年了,也装扮一下爱车吧,给它洗洗澡(清理、清洗)、买件新衣(保养)或者买个小礼物(换个车内饰),让它也过个快乐的大年。

早在南北朝时,就有这样的记载,新年时“长幼悉正衣冠”。

爱车平日里总是陪伴左右,早已被车主赋予了人的性格,犹如朋友一般,于是很多车主也开始为爱车置办件“新衣服”。

喜庆

给车内饰加点“红”

每到春节,张灯结彩,全家人都穿上新衣迎接新年。如今,爱车也要加点喜庆,换个“造型”迎接新的一年。

记者在某汽车装饰店发现,一些红色充满喜庆图案的车内装饰琳琅满目。

该装饰店李经理告诉记者,快过年了,来店里换汽车内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老虎图案的红色座垫和脚垫很受欢迎,老虎图案的挂件尤其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偏爱。

王小姐2008年8月份买了一辆红色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过年了,她兴致勃勃地将车内装饰一新,原本黑色的座椅被套上了红色的座套,脚垫、靠垫也以红色为主,她说:“如今只注重自己的打扮不行,还得给爱车装扮一下,一进入车内就红彤彤的,喜庆。”

比亚迪沈阳现代4S店市场部经理孙敬东告诉记者,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搭配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特点,店内特别准备了色彩丰富的装饰品,与比亚迪F0可爱的外表相得益彰。

智能

让爱车新年变“聪明”

仅仅添加富有个性的内饰还不够,还要为爱车添置重量级的“年货”智能化配置。

说到智能化配置,似乎是年轻人的专有,但随着现在智能化配置的服务性和可操作性越发增强,很多车主开始为爱车增加配置,GPS导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载蓝牙、智能防盗器,甚至是一些小巧但实用的装置,如防炫目后视镜、加热座椅、车载加热杯等纷纷出现在沈城车主的车中。根据自身的需求为爱车增加配置,让有车生活更丰富。

车主李先生刚刚为爱车配备了一套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作为新手,最头疼的莫过于倒车,几次因为倒车技术有限而让爱车受苦。年末,刚拿到年终奖的他就立刻到4S店装上了智能倒车系统。

沈阳一天合汽车4S店售后服务经理陈伟告诉记者,春节将至,一些车主尤其是刚刚购车不久的新手,需要GPS导航或倒车雷达等装置以辅助驾驶,增加安全性。另外,寒冷的冬天,加热座垫和车载加热水杯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车主会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于是装载了智能装置的车辆也能为行程中的人们增添一份快乐。

添装

“穿衣戴帽”过大年

除夕之夜,家家燃放礼花鞭炮,这就难免伤及停在楼下的车子。所以为爱车添加一件加厚的“车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的确,每到春节,燃放的鞭炮都会让停放在外面的车辆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而过年时,营业的洗车房数量有限,洗车也成了一件麻烦事。所以,沈阳吉鑫伟业汽车4S店售后服务经理李春亮提醒车主,如果没有车库,最好给车辆“穿上”车衣,以防止鞭炮对车漆造成损伤。

除了“穿衣戴帽”之外,如果要出远门,别忘了为爱车“穿新鞋”。“新鞋”顾名思义就是车辆的轮胎了,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胎花,如果胎花被磨得太平,会影响车辆的稳定性,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使用抓地性好的轮胎。

本报记者 魏晨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晨博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