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套方案“装修”新车迎新年
2010年02月10日 16:17大河网-大河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车装饰似乎就是贴贴膜、铺脚垫、弄个座套,但想装出点自己的特色,花少量的钱多办事儿,还真不容易。

赶在春节前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新车多了,怎么给新车打扮,成为很多新车车主面临的问题。新车装饰似乎就是贴贴膜、铺脚垫、弄个座套,但想装出点自己的特色,花少量的钱多办事儿,还真不容易。这里,有几位新车车主的“装修”方案或许能给你一些参考。

3套方案“装修”新车迎新年

方案一:实用主义至上

在新车装饰上,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岳先生以追求实用为主。考虑到老婆驾车水平有限,倒车时很容易出现刮蹭,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车装上倒车雷达兼防盗器。由于这些设备质量好坏很关键,岳先生选择了一家专业汽车美容装饰店,花了近1600元搞定,虽然花钱不少,但岳先生认为这叫“花小钱省大钱”。

岳先生选择了一家国外的品牌,花费1800元给车窗贴上了比较好的太阳膜。冬季雨雪天气底盘容易腐蚀,岳先生又花1000多元给爱车做了底盘装甲。最后又给爱车弄了套颜色比较大方的深色座套,装上了脚踏垫、羊绒坐垫等装饰品。

如此下来,岳先生花了近5000元,初步完成了一期新车“装修”工作,虽然从里到外没有看出太大变化,但岳先生认为,这样装饰才正儿八经是有用、实惠的。

心得:车膜、防盗器等直接影响车辆后期使用的关键装饰件,还是到专业的装饰店做,毕竟质量、售后相对有保障。

3套方案“装修”新车迎新年

方案二:玩转时尚个性

车主徐女士是位年轻时尚的都市白领,她刚买了辆QQ,QQ本来外形就颇讨人喜爱,徐女士准备把它再收拾得更靓丽一些。

第一天,徐女士直奔一家专业汽车美容店订做了一套座套,考虑到2006年是狗年,她一眼就相中了有着可爱卡通“狗狗”花色的鹅黄色坐垫,一番讨价还价后以480元成交,给车装上座套,整个车内的气氛立刻温馨很多。再给爱车选一套毛茸茸的羊绒坐垫似乎也不错,但装到车里,却发现坐垫令车内显得有些“拥挤”,最后徐女士放弃了该计划。

此后,徐女士又转战汽配大世界买车内饰品,她认为那里价格会更便宜些。一对比目鱼卡通抱枕、“方向盘”套、手刹套、储物袋等,全套买下来才花了130元,再加上买脚踏垫花的380元,比起专业汽车装饰店来说可是便宜不少。对女士而言,车内香水自然是少不了的,一瓶水晶柠檬香飘整个冬季,划算。再给苹果绿的车身贴上“搭车的猫”车贴,QQ美眉就更加可爱、俏皮几分。花费1000多元就让QQ从里到外模样大变,至此徐女士的“可爱闺房”正式出炉了。

心得:车内装饰品还是到汽车装饰市场转转,货比三家后能买到不少实惠饰品。

3套方案“装修”新车迎新年

方案三:提前营造年味

眼看就要过年了,在自家新车装饰问题上,车主李先生一家决定,把自己心爱的白色两厢POLO打扮得喜庆一些。他们先给自己的POLO选择了一套绣有中国结的棉布座套,再配上有着中国传统刺绣“福禄寿”字样的红色抱枕,车内立刻年味儿十足。车用脚踏垫买车时已经随车配送,这个就省了。车身贴上活蹦乱跳的两条鱼儿,寓示“年年有余”,搭配下半部分的红色鞭炮,更让爱车从外面看起来年味儿十足了。仅仅花了几百元钱,李先生就把爱车倒腾出满车的年味儿来,这样的装饰方法的确不错。

心得:车内装饰讲究的就是个“味”,不同的气氛,营造出不同的心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