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车主 雨天实用汽车用品大推荐
2010年06月04日 14:53云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记者就来到车行天下以及富城汽车用品市场,分别挑选了几样实用的汽车用品推荐给各位车主。

防水脚垫

价格:70元—300元

产品介绍:在雨天,经常会不小心踩到地上的雨水,而沾满雨水的鞋子在没有防水脚垫的情况下,很容易将爱车的内饰弄脏。而现在大多数的防水脚垫都采用了立体设计,避免了车主在行车过程中脚依然踩在污水中的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防水脚垫有橡胶以及塑料等多种材质,所以车主在挑选的时候选择比较多,尽可按照自己的需求挑选。

雨刮器

价格:每支50元—90元

产品介绍:雨刮器是雨季最重要的装备,也是在下雨时保持良好视线的最基本保障,由于其平均每年要在汽车玻璃上刮100万次以上,所以,好的雨刷要具备耐热、耐寒、抗腐蚀的性能特点。现在市面上陆续出现原厂产品升级的无骨雨刷。无骨雨刷顾名思义就是没有雨刮架,橡胶片整片贴在玻璃上,刮得非常干净。普通的传统雨刷在刷完后或多或少会出现扇型的水痕,影响驾驶员的视野,而无骨雨刷就解决了这一问题。无骨雨刷的雨刮片形状扁宽,有遮阳防老化作用,并且采用无骨架浮动钢片结构,雨刮片非常柔韧,沙砾不容易残留。无骨雨刷的另一优势是寿命长,重量轻,能够延长雨刷电机、连杆的寿命,雨刮片本身的使用寿命也是普通雨刷寿命的数倍。

空调清洗剂

价格:120元—250元

产品介绍:夏天的炎热加上潮湿,是细菌滋生的天堂,而空调内部则是细菌滋生的最好场所,所以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在夏天雨季来临时做一个空调杀菌的处理,是再好不过的了。记者了解到,这种空调杀菌剂在使用中,需要将车门打开,将清洗剂直接喷射进空调内部,再打开空调最大空滤,直到清洗剂完全干透为止。昆明靓丽汽车用品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清洗作业,需要专业人士操作,车主切勿自己操作,而目前汽车用品店大多出售清洗剂都会帮车主进行清洗。

拖车绳

价格:40元—60元

产品介绍:当爱车在涉水过程中不小心突然熄火,此时再次发动汽车是十分危险的举动,那么拖车绳就能够帮助车主脱离积水地段。只需将拖车绳挂在爱车的拖车钩上,以及拖车上便可。

活性竹炭

价格:10元—25元

产品介绍:其实活性竹炭的主要作用就是吸潮以及吸附车内的异味,夏天闷潮的空气最容易滋生细菌,且车内的潮湿情况也不利于汽车内部各种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行,特别是车载音响等电子设备更是视潮湿为最大的威胁,所以在车内安放一到两个这种活性竹炭,不仅能够吸附车内的异味,还能够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燥。现在这种活性竹炭有各种卡通造型,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

车内芳香剂

价格:120元—150元

产品介绍:夏天闷潮的天气难免会在车内产生异味,此时车内芳香剂就能够帮助车主避免闻到异味。记者看到这种芳香剂呈方形,在上面有许多小方格,在使用的时候车主只需将方格上的锡纸戳破便可,这样持续不断地香味便会散发出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芳香剂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一般能够使用两三个月是没有问题的。

相关报道:

雨天过后给爱车做个“SPA” 预防生锈

多种汽车用品让您雨天行车视野不模糊

雨天开车注意!四大专门防雨用品推荐

雨天养护爱车五连环 高人给你支支招

雨天开车悠着点 车辆打滑致四车追尾

六款40万以内敞篷车导购 雨天/晴天都不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