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走雨来 潮湿天汽车用品推荐
2010年06月04日 14:53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几个月以来,经历了反复循环的天气:潮湿、冷空气降临、下雨……在这种天气下驾车出门,除了路面湿滑容易影响行车安全,很多车主都饱受前挡玻璃起雾、后视镜模糊的困扰。记者在走访汽车用品市场时,发现有一些专门防雨的用品可以在潮湿天为车主提供帮助。

雨中防雨剂

雨中驾驶是件艰辛又缺乏安全感的事,由于雨滴的附着和玻璃上形成的油膜,使用雨刮再快也令您视野仍然模糊。

据了解,有一种防雨剂就是为此设计的。它是通过将玻璃上的微孔密封,形成一层超平滑的无粘附性涂层,能清除玻璃油膜,也能驱散附着在玻璃表面上的雨水。当汽车以60公里以上的时速行驶时,水滴会自动飞弹,不使用雨刮也可保持视野清晰。通过雨敌防雨剂处理的玻璃,亦可轻松除去雨、霜、冰、泥浆,提高任何天气的可见度。据介绍,不少防雨剂都可以用于汽车前后挡风玻璃、侧窗玻璃、倒车镜等。经防雨剂处理后的玻璃能有效保持20天左右。这种防雨剂价格不贵,每瓶20多元左右。

后视镜防雾剂

雨天里,汽车的前风挡都有雨刮,或可以使用上面介绍的防雨剂。但是两侧的后视镜没有。尽管车子的后视镜换成大视角,但还是受困于雨水和雾气。这时,不妨试一下防雾剂。在出车前或刚刚下起小雨时,把它在两个后视镜上喷涂几下,即使大雨倾盆,后视镜上也基本不会有雨水滞留。

某汽车用品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多了车主前来购买这些防雾剂。使用这些防雾剂很简单,只要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后视镜上(内壁),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后视镜上的污垢、斑痕。在擦亮后视镜的同时,在上面还会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后视镜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天。每瓶防雾剂的价格约在30~40元之间。

另外,可以用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擦拭玻璃或后视镜,待晾干后再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净多余纤维,它能在几天之内保证车玻璃不会蒙上雾气。

相关报道:

雨天过后给爱车做个“SPA” 预防生锈

多种汽车用品让您雨天行车视野不模糊

雨天开车注意!四大专门防雨用品推荐

雨天养护爱车五连环 高人给你支支招

雨天开车悠着点 车辆打滑致四车追尾

六款40万以内敞篷车导购 雨天/晴天都不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