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汽车安全第一 外观内饰装饰/改装全接触
2010年07月27日 15:07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多有车人士喜欢将自己的爱车进行精心装饰,使其不仅美观靓丽,具有个性化风格,而且更加方便实用。但是,汽车装饰关系到车辆的安全性,汽车改装对安全性的影响可能会更大,因此,您在对自己的爱车进行装饰或改装的时候,应当充分了解其对安全性的影响,那么,爱车该如何打扮呢?

一、与汽车装饰或改装相关的必备法律常识

在对爱车进行装饰或改装前,要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陷入误区。如果违背了相关法律法规,不仅验车时过不了关,还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

1.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的结构、构造或特征。车辆的结构包括车身颜色、长、宽、高四个硬性标准和发动机的相关技术参数。

2.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要向车管所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

3.车辆改装是否合法,关键要看车辆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相符,是否与车辆出厂技术参数相符,不相符的,就不能通过年检。

二、汽车外观装饰的种类

汽车外观装饰或保护措施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

1.除蜡开光:新车出厂时,车身表面都有一层保护膜,这层膜使车身表面粗糙、没有光泽,因此,您的新车应该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养护中心进行除蜡开光,使车身表面呈现靓丽迷人的光彩。

2.汽车封釉:购进新车后,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养护中心对您的爱车进行封釉处理,用“釉”将车漆包起来,以防止车漆与外界接触。封釉后,不给爱车打蜡,车身表面也不会发乌、变暗。

3.贴膜:贴膜是新车必做的项目,它可以隔热、阻挡紫外线,为您营造一个私密的车内空间。

4.底盘封塑:底盘封塑是将一种高附着性、高弹性的橡胶树脂分两次喷涂在汽车底盘上,它可以降低沙石撞击的力度,能起到防腐、防锈、隔音的作用,对抵御冬季雪水和融雪剂的强腐蚀性也很有效。

5.车身颜色和车架的变更:这种变更需向交管局车管所的六个分所提出申请,在得到车管分所的同意后方可进行变更。如果变更发动机及车辆的使用性质,在变更完毕后到车管分所办理变更登记即可。

如果要申请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车主要到车管分所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凭证(包括: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如果属夫妻双方共同所有,可提供《居民户口簿》)。车管所将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做出准予或不予变更的决定,对于同意变更的,车主应在变更后十天内向车管所交验车辆,车管所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收回原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属更换车身或车架的,还应核对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的拓印膜,收存车身或车架的来历凭证。

三、汽车内部装饰的注意事项

汽车内部装饰主要包括:车用香水、车用杂物袋、车用水杯架、车用手机架及其他形形色色的精巧小饰品。布置车内饰品应遵循五个原则:

1.安全:车内饰品不能有碍行车安全,如车内顶部吊物不宜过长、过大、过重,后挡风玻璃上的饰物不能影响倒车视线等。

2.实用:在选择能体现个性的精巧美观饰品时,要根据车内空间的大小,选择实用的饰物,如茶杯架、香水瓶、储物盒等。

3.整洁:饰品应干净、卫生,摆放有序,给人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

4.协调:饰品的颜色应与汽车的颜色相称,不可盲目追求高品位、高价位的东西,以免弄巧成拙。

5.舒适:车内饰品的色彩和质感要符合车主的审美情趣,给车主在驾车时营造一个舒适的氛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装冰凉用品贴防爆膜 和爱车一起清爽度夏

贴防爆膜装清爽冰垫 防暑降温用品推荐

雾走雨来 潮湿天汽车用品推荐

关爱车主 雨天实用汽车用品大推荐

夏天汽车用品转入火爆 遮阳产品市场现状调查

汽车装饰用品选购技巧以及辨别假货方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