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夏季用品渐热销 车主热衷网购车饰品
2010年08月03日 15:0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夏季用品渐热销 车主热衷网购车饰品

鼻烟壶形状的汽车芳香瓶。

汽车夏季用品渐热销 车主热衷网购车饰品

车主正在选购汽车坐垫。

经过前段时间的短暂的暴雨天气后,盛夏的高温再次“烤验”佛山。不少去年刚刚成为新车主的市民,还是第一次面对炎热的用车环境,缺乏消暑“武器”。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单件产品利润低,销售过程琐碎,目前佛山不少汽车4S店并未专注于此类汽车产品市场,车主们到各大汽配城、汽车美容店选购。不过,由于佛山80后车主的比例大幅增加,异地网购已经开始跟传统实体商家的“抢食”。

汽车夏季用品渐热销

汽车用品有时也是“靠天吃饭”,7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捧红了汽车用品市场。

“从外到内,整个车身可以武装全尺寸车罩遮挡阳光,车窗可贴各种防爆膜防爆、隔热、防紫外线。”南海一家汽车美容技师介绍,随着高温天气再度抬头,生意开始火爆,除了传统的车罩等汽车夏季用品,汽车专用氧吧、车载饮水机、个性化的车载冰箱也开始热销。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在前几年还比较新鲜的设备,在佛山市场也逐渐摆脱小众化的地位,走进更多车主的座驾。佛山某汽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段时间,连续暴雨天气,一度的高温天气被压下去了,商家也不敢进太多的货,这几天高温天气真正“发威”,各类夏季汽车用品需求明显增长。

年轻车主热捧网购汽车用品

去年购车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李小姐,前几天到4S店选购车罩,对方却说好久不卖了,提醒她绕远路到火车站附近的汽配城购买,由于比较远,且那边的交通较拥挤,就没有过去,“后来在网上一搜,各种尺寸的车罩有一大把,两天内就寄到了。”李小姐现在还想在网上买一套有降温效果的按摩坐垫。

记者打开某购物网站键入“车罩”关键词后,看到有上百页相关产品在列,品牌、价格档次选择空间很大。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类具有“时令”特征的汽车用品,网络上的选择往往比佛山实体商家处的产品更为广泛、新潮。在某汽配市场一汽车用品档主说,网上的有些汽车产品还可根据车主要求进行专门订制,对于个性化年轻消费者有着强烈的吸引力,网购已开始跟实体“抢食”。

相关报道:

装饰汽车安全第一 外观内饰装饰/改装全接触

新车装饰怎么弄?简单实用节约最好

安全贴士:车内饰品绝不能妨碍行车安全

广州日报:车内饰品绝不能妨碍到行车安全

加装装饰品要谨慎 小心车内有“毒”

放弃汽车饰品 主打生活日用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宽伟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