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不起 奥迪Q7三万公里用车成本详解
2010年03月02日 09:51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顶级SUV市场上的首款第三代SUV,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前所未有地将越野车、高档跑车、豪华轿车的设计和多功能性完美地融为一体,这种融合决不是各种功能的简单折衷或妥协,而是使各种性能都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从而极大地满足了用户在日常城市驾驶中的舒适性和在野外驾驶中的安全性和动力性的双重要求;它完美地体现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价值,并将为中国高档用户群中的顶级SUV爱好者带来全新的选择和令人激动的驾驭体验。

养不起 奥迪Q7三万公里用车成本详解

今天我们以奥迪Q7 3.6Q FSI豪华型为例,来看看他的的一年用车费用在多少。目前奥迪Q7 3.6Q FSI豪华型在4S店的售价为99.90万元。

养不起 奥迪Q7三万公里用车成本详解

对于用车成本来说,燃油费是最主要的,毕竟家用车要自己掏腰包加油,所以油耗是关系到以后用车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厂家提供的等速油耗为12.7L/100km,燃油价格按北京的93号汽油计,6.2/

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12.7×6.2=15748

2.养路费为1320(固定费用,所有的车都是这个价)

3.车船使用税,在实行新标准后,此项税费涨到480

4.车险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24659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5.验车费,新车第一年不用验车,因此费用为零。目前北京验车费为130元,单独验尾气为70元。

6.保养费。奥迪Q7首保时间在7500公里。之后每7500km或半年定期保养一次。这里我们不妨用3万公里来看看其保养费用,我们从下表可知,3万公里的保养费用为14184元。

奥迪Q7 保养费用一览表

保养时间

保养项目

项目单价(元)

工时费(元)

合计费用(元)

7500km

机油机滤

1382 1298 2680
15000km 机油机滤 1382 1298 3100
空气滤芯 199
22500km 机油机滤 1382 1298 3640
清洗喷油嘴 500 140
清洗节气门 300 20
30000km 机油机滤 1382 1519 4764
空气滤芯 199
火花塞(套) 870 343
空调滤芯 255 196
37500km 机油机滤 1382 1298 2680

7.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1500

综合以上费用,一年用车成本为:燃油费+车险+养路费+车船税+保养费+验车费+意外开支=57891

相关报道:

油耗偏高 新天籁一年用车成本调查

都市型SUV 狮跑一年用车成本调查

年花费不到2万比福克斯省 科鲁兹用车成本

月均花费1679元 逍客一年用车成本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