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2161元 新宝马320i一年用车成本调查(2)
2010年03月03日 17:11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保养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保养实行“按需保养”原则,即只有机油、机滤是定期更换的,其他保养项目视自身情况而定。宝马3系的保养间隔里程是10000km,原材料、工时费都比较贵,每次必保养的项目是更换机油、机滤,费用为993元。从4S店得知320i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在4000元左右。

月均2161元 新宝马320i一年用车成本调查\(2\)

月均2161元 新宝马320i一年用车成本调查\(2\)

6.意外支出费用: 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1500元

综合以上费用,一年用车成本为:燃油费+车险+车船税+保养费+意外开支=11840+8111+480 +4000+1500=25931元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比较合理的费用数目,如果您的爱车跑的路程超过了两万公里,那费用自然会比这个数要高,通常汽车在10万公里内车况运转很平稳,保养维修方面费用增长相对较缓慢,这里面占的比较大的份额是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到了车辆使用的后期随着车况不断老化,保养维修的费用所占比列会逐渐增大,以后随着行车里程数的增加汽车的使用成本会逐年增加,消费者要有这方面心理准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养不起 奥迪Q7三万公里用车成本详解

科鲁兹用车成本 年花费不到2万比福克斯省

保养进口化 沃尔沃S40一年用车成本

都市型SUV 狮跑一年用车成本调查

平均年花费2.6万 新奥迪A4L用车成本详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