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费1.8万 斯柯达晶锐1.6L自动型用车成本
2010年08月09日 14:54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年轻时尚人群的两厢轿车,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牢牢抓住了这一群体的心理,提供了包括紫铜橙、反射银、深黑、激光蓝、冰海蓝、法兰红、向日葵黄、糖果白在内的8种颜色供车主们选择,足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年花费1.8万 斯柯达晶锐1.6L自动型用车成本

fabia晶锐搭载了1.4L和1.6L两种排量的I.R.F.P发动机,Bosch ME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整合E-Gas电子油门技术、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等先进发动机技术的采用,配合进气管优化设计和易换装机滤器设计,使Fabia晶锐的动力输出流畅强劲。对于一般的城市用途车主尤其是女性来说,1.4L的排量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重要是的是它更加节省燃油,省钱更环保。而对于那些对动力性有一定要求的男性车主,动力更强的1.6L发动机显然更有诱惑力。

对于这样一款充满时尚元素[综述 图片]的靓丽车型,养车的费用同样值得我们关注,下面我就以市场价11.79万的晶锐1.6L自动晶享版一年行驶两万公里为例,总结一下它一年的用车成本,为您做一个参考:

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选择险种因人而异,另外不同保险公司费率也不尽相同)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用车费用=燃油费+车船使用税+车险+维修保养费+停车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我们可以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的数据当中查到晶锐1.6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为7.7L。当然,这个数据会随着您的驾驶习惯、乘员数量、道路交通条件等因素而发生变化,但基于工信部测试标准下得出的数据是客观公正具有参考价值的。目前,北京地区93号汽油的价格为6.43元/升,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可以得到燃油费为:

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7.7×6.43=9902元

2.车船使用税:此项税费目前为480元

3.车险:在汽车保险方面由于投保的项目和公司不同,价格的浮动余地比较大,以新车八项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5322元。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险种,费用也会随之变化。

说明:保险费用都会有相应的优惠,车主在上保险时需要“货比三家”,选择价格优惠,服务到位(比如上门服务、提供代步车服务等)的保险公司。

4.保养费:我们从晶锐的4S店中得知,晶锐第一次保养是在车辆行驶7500公里进行,第一次保养为免费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检查车辆工作状况。在做完免费保养后车主以后每次保养的时间就是在车辆每行驶7500公里后进行,质保期为2年6万公里。晶锐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为3311元(详细请见下表),按照每年2万公里计算,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是1104元

附:晶锐保养项目明细价格表

晶锐保养费用清单(单次保养间隔7500公里)
公里数 机油/机滤

空气滤芯 空调滤芯 汽油滤芯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助力油 火花塞 单次保养费(元)
7500

-

- - - - - - 免费
15000

- - - - - - 245
22500

-

- - - x4 514
30000 - - - - 516
37500 - - - - - - - 191
45000 - - - - - x4 433
52500 - - - 698
60000 - - - 714
总计:   3311
注:本表价格不含工时费

附:晶锐配件价格表

晶锐配件价格 单位(元)
机油 5W-40 32/升, 每次用量:(每次4升)
机油滤芯 63
空气滤芯 54
空调滤芯 190
汽油滤芯 81
变速箱油 66(MT)升/210(AT)升,每次用量:3(MT)升/4L(AT)升
刹车油 76/升,每次用量:3升
转向助力油 72/升,每次用量:2升
火花塞 47/支,4支

说明:由于各地工时费标准不一,同时备件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因此不同地区的保养费会有所差异。

5.停车费:停车费按照每个月100元计,一年12月就是1200元。这笔开销也不算小啊!

6.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500元吧。

综合以上费用,晶锐1.6L自动晶享版的一年用车成本为:

燃油费+车险+车船使用税+保养费+停车费+意外支出=9902+5322+480+1104+1200+500=18508元

相关报道:

月均花费1290元 标致207用车成本调查

两厢天语SX4用车成本调查 月均1385元

一年花费2万元 长安马自达3用车成本调查

新赛欧两厢用车成本调查 年花费近2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