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显示:油价波动影响消费者购车行为
2010年01月04日 17:55中国质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据全球知名资讯集团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面对油价的上涨,部分中国消费者取消了近期购车计划,或持观望态度延期购车。而且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节能性越来越关注。

尼尔森对上海、北京和广州等中国主要城市的消费者进行消费倾向调查。在接受调查目前尚未拥有私车的消费者中,其中1/3的人有购车意向和计划。但鉴于油价上涨预期,这部分消费者开始重新考虑购车事宜:25%推迟购买计划,另有22%的消费者打消了购车念头。

在仍然计划购车的消费者中,也多数关注车辆节油问题,18%的消费者将目标瞄准了节油环保车型。同时也有1/4的消费者则表示购车计划不受油价波动的影响。

在各地受访者中,上海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受油价上涨的影响最小,33%的受访者表示很快就将加入“有车族”。北京消费者略为保守,33%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将继续观望一段时间。相比较而言,广州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最高,31%有购车计划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油价上涨将调整或取消近期购车计划。

“油价上升的确影响到部分消费人群。但是,从整体来看消费需求仍然旺盛。年轻的中高收入阶层的购车意愿仍十分强烈。”尼尔森中国汽车行业研究副总监庄稼认为,油价上涨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决定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除了部分消费者取消购车计划以外,这种影响还涉及消费者的车型选择。

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在潜在购车人群中,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出对节油车型的偏爱,其中上海和北京的消费者对于较为省油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尤其欢迎,购买意愿比例分别高达34%和28%。

相关报道:

"停车难"是否会影响你的购车计划?

油价上调或令部分人暂缓购车计划 或将压低车牌价

中高级车降身价抢市场 部分准车主改购车计划

英国政府有望实施鼓励换车计划促进购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陆文军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