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源于“心” 细品新天籁车主的V6情结
2010年07月30日 10:5321CN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车市从来不乏“悄然兴起,之后约定俗成,再之后大肆流行”的说法:譬如“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车,能够‘二心一用’”,便是眼下中高级车市里的一个极好例子。借着这款车最近被加冕为“双冠王”的热潮,记者尤其乐于走访消费群体,探究所谓“二心一用”背后的具体含义。

价值源于“心” 细品新天籁车主的V6情结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6月份,中高级车市里的旗舰车型新天籁,捷报频传:一方面,其单月销量高达12,638辆,当仁不让地登顶中高级车市销量榜首;另一方面,天籁V6发动机销量累计突破30万台,成功夺得中国地区销量冠军的宝座,创造了中高级车单一发动机中国销量记录。“如今的车市资讯极为丰富,所以不少到店选车又或者是送车保养的客户,还没等我们介绍,就已经非常熟悉这些销量信息。”在广州某东风日产4S店内,相关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而他的说法,得到了来自消费群体方面的印证——

“据我理解,天籁的‘二心’,一是指其动力之心V6引擎,一是指从售前到售后的服务之心”,虽然去年年底才正式成为新天籁车主,但孙先生的深入见解在车友圈子中颇具代表性。当得知有30万人的选择和自己一样时,理工科出身、现正从事证券行业的他一脸自豪。

“说实话,我把买车视为‘先投资,后享受回报’的过程。而如今实实在在的用车体验也证明了我的‘投资’十分明智,所以‘回报’相当丰厚:新天籁身上,有连续14次被冠以‘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的V6引擎。车型录上的介绍说,它强劲澎湃,带有加速凌捷和行驶平顺的特性,配合六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后,能带来无顿挫零换挡、动力传递零损失以及零加速时差。当时我还有点怀疑,但真正体验之后,我无比信服——平衡性好,震动小,噪音小,动力充沛且稳定,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车!”

价值源于“心” 细品新天籁车主的V6情结

按照孙先生的说法,新天籁还有些优越特性,是通过对比才能悉数体现。“如果是坐朋友的车,我会觉得打打电话、听听音乐是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当车子高速行驶时,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噪音,会让人烦躁不安。相反,在新天籁里,特别的安静,我即使竖起耳朵也听不到发动机的怠速噪声,如果不是看到转速表指针的滑动,我真要怀疑车子是否真的启动了。”

而除了新天籁的核“心”竞争力之外,很多其他车主都和孙先生一样,对于这款车子乃至东风日产的另外一颗“心”,即全心全意为客户打造最优产品的服务之心,深感满意。据悉,2010年东风日产提出了“创新 为你心动”的品牌诉求——在车主们看来,这是极为贴心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首先是V6引擎这种同级中绝无仅有的技术优势,让人感觉买车就是买下了一份荣耀、尊贵和舒适,还有就是,厂家对于车型部件的保养承诺,及时全面的检修服务,都意味着拥有新天籁等同于拥有一劳永逸的‘车生活’”。

价值源于“心” 细品新天籁车主的V6情结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贺天籁V6发动机以单一品牌收获30万台销量的骄人业绩,近期一场名为“巅峰盛‘惠’”的大型促销活动,已在东风日产全国各地的4S店全面开展,为这款车本已热销的势头加入更多升温保证。据佛山某4S店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该店凡购买新天籁的消费者都有机会享受包括现金优惠、精美大礼包、心动亲子游在内的三重豪礼。这一信息让不少准天籁车主心动不已,“本已打算听从朋友们的建议,拿到季度奖就出手新天籁——因为,从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观派头,到舒适的内部构造,这款车都让人无法挑剔。这不,这几天一听说专营店在进行促销优惠,我就迫不及待地上门进行最后定夺了——不过就是决定要哪种车身颜色!”家住顺德的高先生告诉记者。

结语:我们从不怀疑新天籁“内心”所具备的优异品质和舒适本性,就正如我们从不怀疑自己对于旗舰车型的欲望和渴求。任何一个置身新天籁车内的人——无论是握着方向盘凝视前方,还是在后排慵懒而坐,都会有种解释不清的愉悦情绪:我该好好地品车。这种心境,也许恰好源自于他们的V6情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