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赞成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吗?
2009年03月23日 09:2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公积金可不可行?实施汽车公积金对车市的拉动意义有多大?随着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的提议,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的公开否定,该不该实行汽车公积金已经成为眼下车市争论的热点。那么在广大读者看来,该不该实行汽车公积金呢?

在“你赞成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吗”的调查中,有93.7%的被调查者表示,赞成将住房公积金改成住房和汽车公积金,老百姓买车时也能支取;还有2.5%的被调查者表示无所谓;而只有3.8%的被调查者表示,反对将住房公积金改成住房和汽车公积金。

问卷同时对“如果实施汽车公积金,你会买车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八成(80.9%)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实施汽车公积金,将肯定会买车,还有13.1%的被调查者表示可能会,而同样只有2.7%的被调查者表示即使实施汽车公积金,也不会考虑买车。

最后,在“你认为实施汽车公积金能刺激销量,改变车市低迷的现状吗”的调查中,有八成左右(79.9%)的被调查者表示实施汽车公积金,肯定能改变车市低迷的现状;还有16.5%的被调查者弃权,只有3.6%的被调查者表示:即使实施汽车公积金,车市低迷的状况也不会改变。从调查结果来看,占据绝大多数的被调查者对实施汽车公积金持支持态度,认为此举能够盘活闲置资金,刺激车市的销量;而只有极少数被调查者表示反对将住房公积金移作他用,认为即使实施汽车公积金,也不会刺激车市销量,自己也不会用它来买车。

相关报道:

杨金溪:设汽车公积金无异饮鸩止渴

多方热议:能否用住房公积金撬动汽车消费?

左延安:建议用公积金购车和公开汽车上牌数据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称住房公积金买车不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实施住房和汽车公积金 你赞成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