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车系日常几个维护与保养小窍门
2010年02月23日 09:41北方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何正确除雾--自动空调:

打开空调;将风向设置为除雾模式,空调系统将自动设置为外循环;设置温度至最高;设置风扇速度:风速越高,除雾效果越好。为了加快侧窗玻璃除雾,可以关闭中央两个出风口,使两侧出风口气流导向侧窗玻璃。适当开窗也能够加快除雾。

如何正确除雾--手动空调:

打开空调;将风向设置为除雾模式;设置空气模式为外循环(对于有些高档车型,如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选择除雾模式时空调系统会自动设置为外循环)。

设置温度至最高。设置风扇速度:风速越高,除雾效果越好。为了加快侧窗玻璃除雾,可以关闭中央两个出风口,使两侧出风口气流导向侧窗玻璃。适当开窗也能够加快除雾。

如何对车辆后窗进行除霜除雾?

车辆配有后窗除霜器使用加热格栅从后窗上除去霜和雾。使用除霜器时,先启动发动机,再按下后窗除霜器控制按钮。过10-15分钟后(时间会因车型不同而稍有差别),除霜器会自动关闭。要关闭该功能,再次按下按钮。注意:视线清晰后,切记关闭除霜器。不要将汽车执照或装饰图案等物品放在除霜器加热格栅上。

预防空调异味小窍门:

空调吹出霉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调管道内因制冷产生的冷凝水或阴天空气湿度大而形成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非常适合霉菌的繁衍。要想避免空调异味,就要从防止空调系统受潮发霉入手。要想预防产生冷凝水,可以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几分钟关掉冷气,稍后开启自然风,在停车前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减少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环境空气湿度大于无法阻止,只好在天晴后及时用自然风吹干,避免发霉。另外经常开窗通风或在环境空气比较好的路段使用外循环也是保持车内空气清新的有效方法。

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天窗的使用:

头顶控制器上有天窗按钮,打开天窗时向后一直按住按钮不放,当天窗到达满意位置时松开按钮。关闭天窗时向前一直按住按钮不放,当天窗到达满意位置时松开按钮。向前一直按住按钮不放直到天窗停止运动,此时天窗完全关闭。天窗完全关闭时,再向前按按钮为天窗倾斜开启操作,一直按住直至天窗停止运动,此时天窗回到完全关闭状态。

相关报道:

自己动手修车 应急换胎的必备工具及步骤

春节预约保养大热 节后十天修车应预约

切小心修车遭“修理”揭露修车的4大忽悠

修车困扰 修车去4S店还是其他维修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