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陷困境 车子开不上100码谁都不认账
2010年03月24日 14:36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S店、加油站都在推卸责任,我反而成了质量问题的买单者。”近日,萧山人孙先生给本报85311223汽车热线打来电话。买了不到一年,尚在保修期内的车,出了问题却无人负责。想去权威部门检测,无奈检测费用高得吓人。

“我该怎么办?”维权陷入僵局,孙先生很无奈。

事发:车行高速,开不上100码

孙先生的轿车是2009年6月下旬买的,价格11.99万元。至今行驶了约31000公里。今年2月15日,孙先生开着车出门拜年,刚上高速,问题来了。“无论怎样加油门,车子的速度就是上不去,连100码都开不到。”

孙先生赶紧开车下高速,径直前往4S店。一检查,是车子的油泵坏了。材料费加工时费,花了900多元。由于当时急着用车,孙先生把钱付了,把换下来的油泵小心收好。“当时我心想,不管哪里出了问题,留着油泵,总能讨个说法回来。”

可出乎孙先生意料的是,至今几个月多过去,他在4S店、加油站两头跑,事情依然悬着。“4S店说,是汽油的油品出了问题,而加油站说,是车子的质量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困局:4S店、加油站都不认账

记者联系了这辆车的销售商。该店维修部的沈经理告诉记者,导致油泵损坏的原因,系“油品问题”。虽然车子尚在保修期内,但“油品问题”所引起的损坏不属于保修范围。“车主去的是民营加油站。那里的油质量没办法保证。况且,我们这里出现类似的问题很少,车子的质量问题可以排除。”

记者也询问了孙先生经常去的加油站——位于丁桥的东恒华丰路加油站。该站站长何先生同样言之凿凿。“我们提供的汽油,都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总公司也会经常派人抽检,问题肯定不会出在我们这里。如果一定要我们负责,除非有证据。”

双方都不认账,何先生反而成了“买单者”。“油泵坏了,要么是车子的质量问题,要么是加油站的油出了问题,可就是没办法找到人来负责。”他感到很无奈。

现状:汽车质量检测成本高

“车主的车出了问题,消费者要求索赔或退货,一般都会被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测,这时许多对汽车技术装备和标准几乎一无所知的车主便完全处在弱势地位。”业内人士表示。

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对于汽车的质量检测“门槛”很高。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浙江质检院下属的浙江方圆检测公司。该机构质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汽车质量的问题,检测费用是“6000元起步”。“如果加上复查等一系列费用,检测价格很可能超过万元。”

而孙先生换油泵的花费,总共也才900多元。如果他要求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必须垫付高昂的检测费用——这显然让他下不了决心。

相关报道:

合理确定养护周期 用车保养省钱四绝招

学一点修车小知识 爱车养护就能防忽悠

好膜还需好好养 揭示正确贴膜养护方法

车主爱车养护须知 五招帮你延长爱车寿命

长途行驶后给你的爱车做一次全身养护

15个养护和驾驶的诀窍可延长爱车寿命

车烂先烂底 日常养护方法教你护底防侵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