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2)
2010年05月12日 08:1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动机电控单元重新设置作用几许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新老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对比后我们发现新老捷达采用的都是8气门1.6L的BJG发动机,变速器也并没有更换。但据大众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老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标定,通俗的说就是重新调教了。

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2\)

新捷达发动机的电控单元进行了重新调教

就此,网易汽车采访了一汽大众某经销商维修主管,据他介绍,所谓的重新调教,就是发动机的电控单元重新设置了有关参数。

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2\)

发动机的控制,是由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来完成的,其主要功能是控制进气量与喷油量的空燃比、喷油时刻与点火时刻。其工作性质是采集发动机各部位的工况信号,根据采集到的信号计算确定最佳喷油量、最佳喷油时刻和最佳点火时刻。据该维修主管介绍,新捷达发动机的电控单元的重新设置,主要集中在了供油系统方面,使车辆在高速、低速以及停车、起步时的油耗都有了更加智能的供给。这点在老捷达发动机上是没有设置的。

新老变速箱是否相同众口不一

关于新捷达的变速箱,一汽大众的官方回复中表示新捷达的经济型变速箱是降低油耗的关键,主要是因为改进了变速箱的速比。经过网易汽车的多方考证,从老捷达的维修手册中找到了变速箱的速比,并从某一汽大众经销商处获得了新款捷达变速箱的速比数据,经过对比,发现二者的数据竟然完全一样。

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2\)

图为老款捷达变速箱速比数据

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2\)

图为新捷达变速箱速比数据

网易汽车也曾通过一汽大众公关部希望获得新捷达变速箱速比的有关数据,但一汽大众以保密资料为由拒绝了我们的要求。这不得不让我们产生疑问:一汽大众一再强调是通过调整了变速箱的速比从而使得新捷达的油耗大大降低,但通过数据对比,为什么新老捷达的变速箱速比完全一样?为什么一汽大众方面又一直不愿意透露官方的数据资料?到底新老捷达的变速箱是否相同,目前看来也是一个谜。

上一页1 23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