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停车位遭2千人疯抢 每平米2万超过房价
2010年05月18日 07:17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城中多个地下车库被曝水浸之后,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某楼盘昨日如期举行地下车位购买大会。近两千业主抢购780个车位, 最高售价达54万/个,最低价为29.3万元,按地价算,每平方米已逼近2万元,比小区楼盘当初的房价还贵。购买时间从清晨持续至晚上7时。

广州停车位遭2千人疯抢 每平米2万超过房价

近两千业主抢780个车位

买车位大会于海珠区琶洲举行。按照通知,购买时间从昨日上午9时举行,至下午5时结束,购买者须为楼盘业主。楼盘销售部负责人甄先生说,此次拍卖的车位共有780个,均为负一负二层车库,负三层的暂未开始拍卖。

甄先生说,上午7时许,就有业主驱车赶来霸头位。在1850户业主票号放到抽奖箱后,10时许,工作人员开始抽票叫号,对应业主陆续上前看位,选购。据了 解,早在一个月前,开发商便已在小区网站及小区内公示了车位购买细则,大多购买业主此行已心中有数,目的明确。不过,因僧多粥少,购买会上一度出现哄抢。

“这样抽号,如果到最晚才抽到我,那我看中的被别人抢走怎么办?”业主陈先生很担心。他说,中午1点半以前,曾出现连续多次叫空号现象,有等不及的业主曾自作主张上前抢号。

27.17平方米车位54万元

下午2点多,购买车位现场已平息。占地过千平方米的大厅里,仍坐着数百业主在等待叫号,不少业主心生倦意,坐在椅子上打盹,直至听到叫号,方抖擞上前。选购车位签约处,排起20多米长龙。

在签约处后台,公示了负一至负二层的780个车位及其标价。南都记者浏览发现,标价为50多万的车位有不少,普遍价格居于30万至40万,最低者为29万左 右。现场扫描发现,一个较高价的车位在负一层,27.17平方米,要价53.4万元;而一面积看似最小仅10.56平方米的车位,也要价29.3万元,均 价逼近两万元/平方米。

甄先生介绍,两年前楼盘曾售价1.4万元/平方米,现如今二手楼价接近2万元。尽管如此,甄先生称,早 在上午,就卖出了300多个车位。甄先生说,负一层的车位普遍比负二层的车位要价高,选中车位后,需先交2万元定金。细作对比的业主表示,之间价格差异将近5万元。

车位购买时间长达12小时

对于此前城中曝出多地下车库被淹,众多车主表示不介意,“要浸的话那是天灾,也没办法”。楼盘销售人员称,楼盘地下车库经历此前的三次大暴雨均未发生大水浸。

车位购买时间长达12小时,未被叫号的业主均不敢离开现 F浼涔ぷ魅嗽痹夥阉蜕系案狻⑺拔绮汀R抵鞒孪壬担由衔9时就赶到现场,但直到下午6时才被叫上号,最终以29万买了负二层的车位。

甄先生说,选购车位现场会直至昨晚7时才结束,暂未统计具体卖出车位数据。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