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市场利润诱人 企业进入需符合标准
2010年08月11日 14:42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修市场利润诱人 企业进入需符合标准

在计划经济时代,由于车辆主要集中在运输企业中,因此汽车维修主要是附属于运输企业。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车辆分布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车辆的社会化和私家车的大量发展,使汽车维修业走向社会化,并促使汽车维修业从产品型行业向服务型行业过渡,按照市场化的要求,形成了一个社会化的、资金和技术密集型的、相对独立的行业。随着私家车迅速进入千家万户,中国汽车维修业也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汽车维修业和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在市场的洗礼中形成了利润丰厚的汽车后市场,仅汽车保修设备行业目前的年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60亿元人民币

中国的汽车维修产业经过多年扩张,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和发展速度:2007年,中国全部汽车修理企业实现累计工业总产值11,340,523千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30.8%;实现累计利润总额为568,615千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22%;累计亏损企业亏损总额为141,347千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0.96%。

目前,中国汽车维修产业继续保持繁荣态势,业务量及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企业数量保持高速增长,产业内部企业经营模式发生转变,随着外资进入,产业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市场竞争日趋规范化,品牌竞争日趋激烈。汽车维修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未来几年内,汽车维修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市场需求拉动明显;企业数量依旧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

随着汽车维修利润的突显,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汽车后市场,分割这块大蛋糕。但是有一些企业并没具有建立汽修企业的条件,于是汽修市场上出现了混乱的状况,维修技术等受到质疑,诚信危机等问题接踵而来,给汽修行业发展带来了不利的因素。市场的规范需要汽修企业共同维护。企业进入汽修需要有一定的标准。

相关报道:

维修保养换零件货比三家 给车主的修车省钱六计

比亚迪汽车质量不过关 消费者曝惊人维修记录

六个锦囊 维修保养时省钱的妙计

专家支招:七大汽车故障应急维修措施

高维修成本缩短用车年限 三五年或该换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敏霞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