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全球召回13.65万辆英菲尼迪G35
2010年05月05日 15:29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上个月由于车辆的后舱门无法关闭而在全球召回超过45万辆汽车之后,昨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又在总部日本宣布,由于汽车的点火开关存在瑕疵,该公司将在全球召回13万辆汽车。

当天,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召回汽车都属于配置了“智能车钥匙”的汽车,包括美伦奴(MURANO)、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X-TRAIL)和千里马(Maxima)等。

日产汽车宣布,召回的13万辆汽车全部来自日本和北美地区,所以,中国市场尚不涉及。其中,北美地区召回的数量为8万辆,包括7万辆美伦奴SUV和1万辆千里马轿车。在日本本土市场,日产汽车正在召回5.1万辆奇骏SUV及美伦奴SUV。据悉,日本地区涉及召回的两款汽车均是于2004年8月到2006年7月之间生产的。

据日产发言人称,涉及召回汽车的点火开关的锁住装置有瑕疵,驾驶员在熄火之后,点火开关不能自行锁上。来自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消息称,目前,国土交通省尚未收到任何事故报告。

据悉,日产汽车将免费为用户更换点火开关,但该公司并没有透露这次召回的支出金额。上次召回45万辆汽车使得日产汽车花费近1350万美元。据业内分析,这次召回的金额预计在1000万美元以内。

日产汽车是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丰田汽车与本田汽车。与法国雷诺汽车结成汽车联盟后,日产汽车在盈利、销量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目前,该公司自成立至今的73年间,在全球的汽车销售总量已破亿。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