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成国内SUV市场发展新趋势
2009年11月10日 08:29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国内车市突破千万大关,汽车业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最先“复兴”的行业。然而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对汽车业低碳减排的诉求渐行渐近,当环保增效成为汽车市场主流诉求后,国内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SUV市场迎来发展春天。

?2.0T热销,华泰从容应对“成长烦恼”

“这车卖得太快了。”华泰汽车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8月份以来,华泰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2.0T柴油车型开始热销,而9月份竟然出现脱销状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刚新到的一批2.0车型,想不到2周就卖空了,我们提车都是用抢的。”

记者注意到,虽然“车荒”来袭,可惯用的“加价策略”并未出现。“9月中旬华泰向全国各地经销商发布紧急通知,明确禁止加价行为。 ”他透露,“华泰对于加价管理特别严格,一旦发现必定重罚,所以我们也没必要冒这个险。

圣达菲2.0T柴油车凭借其在小排量SUV中出色的动力及低油耗表现,迅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并成为圣达菲品牌的主力产品。然而,如此的脱销局面也是华泰始料未及的。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柏永华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制定了应对预案,工厂调整了车型生产比例,并适当增加工作时间以应对目前的脱销状况。“预计在一个月内,脱销问题就会得到有效缓解,经销商拿货将第一时间得到保证,从而使消费者能够及时提到高质量的华泰汽车。”

研发领先??热销源于技术革新

据了解,圣达菲2.0T柴油车的脱销,主要源于不久前在全国14座城市举办的圣达菲节油大赛。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3.2升,在深圳的最好成绩甚至达到百公里2.5升,这对于一台SUV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华泰“省油、动力好”在消费者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

据了解,以华泰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厂商,在清洁型柴油技术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华泰圣达菲量产车型上搭载的2.0T柴油发动机,配备了CRDi+VGT这两项国际领先技术。得益于这些技术,华泰2.0T柴油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极高,这一点从它堪称与全球水平同步的升功率就能看出来。

测试数据显示,华泰2.0T柴油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了47千瓦,而常规的柴油发动机的升功率只有20至30千瓦。很显然,华泰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已步入全球领先行列。?

SUV跨入“低碳时代”?

业内专家分析,柴油SUV热销是由于目前柴油供应量加大,油品质量也有较大提升,油品“瓶颈”不复存在。而之前我国的柴油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技术、质量不过关,现在已有长足进步,像共轨、增压等先进技术已得到较多应用。应该说,无论是政策导向、技术产能、产品还是油品,都为柴油乘用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柴油SUV到了大发展的最佳时机。

更为重要的是,柴油车的环保性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专家表示,虽然我国柴油SUV起步较晚,但是市场潜力巨大。不少车企看准机遇纷纷进军这一领域,造成目前该市场产品繁多、鱼龙混杂的现状。

诚如汽油车市场,市场的充分竞争最终会使缺乏技术实力、捞一笔就走的车企出局,当环保增效成为汽车市场主流诉求后,象华泰这样依靠领先技术,提供低能耗、高性价比产品的车企终将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