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汽车召回能否改善零部件质量?(组图)
2009年12月22日 09:37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因后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在全国范围内召回5000多辆五菱之光、五菱鸿途微客。作为国家实行汽车下乡优惠政策后的首例补贴车型的召回,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慧聪汽车配件网】12月11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09年12月11日起至2010年2月28日止,召回2009年8月4日至2009年10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五菱之光、五菱鸿途微客,涉及数量共计5068辆。

下乡汽车召回能否改善零部件质量?\(组图\)

下乡汽车召回能否改善零部件质量?(慧聪汽车配件网配图)

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韩经理表示,这次召回是供应商的一批货出现了问题。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180辆),由于后制动油缸型号不匹配,造成后轮制动性能下降,制动距离延长;高速紧急制动时,可能导致制动跑偏,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上汽通用五菱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缺陷汽车召回制度

汽车召回制度,就是投放市场的汽车,发现由于设计或制造方面的原因存在缺陷,有可能导致安全及环保问题,厂家向关部门报告该产品存在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改善措施等,提出召回申请,经批准后对在用车辆进行改造,以消除事故隐患。世界上最早的汽车召回制度始于美国。

2004年《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诞生,标志着我国以缺陷汽车产品为试点首次实施召回制度。当年,一共有13例汽车召回,在这13例的召回中豪华车、进口车占了绝大部分。

下乡汽车召回能否改善零部件质量?\(组图\)

下乡汽车五菱维客召回(慧聪汽车配件网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下乡汽车召回能否改善零部件质量?\(组图\)

下乡汽车五菱维客召回(慧聪汽车配件网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了解,企业召回汽车,主要是因为生产管理不严格、供应商零配件不合格、设计不合理。这其中零配件供应不合格导致召回比例最高。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汽车车型日益丰富很多零部件的配套工作没能及时跟上,因此容易出现问题,这需要加速汽车零部件企业和整车企业的协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