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要求零部件供应商降低成本
2009年12月25日 09:34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近日在一次零部件供应商会议上表示,公司期望在2013年推出新车型时,为多种零部件支付的成本将减少30%,此次对零部件供应商的降价要求是公司近期历史上幅度最大的一次。由于很多零部件供应商都是丰田的子公司,这意味着相当于降价“指令”,希望重获业内利润领袖的地位。

挤压成本长期以来一直是丰田汽车的标志性做法,并在今年加大了力度。丰田汽车宣布重组集团采购职能,全面精简管理流程,将原先的三个采购部门合并为两个。仅靠零部件供应商不大可能满足丰田汽车的要求,公司经理们放弃了奖金,就连总部的一些电梯也为了节约电费而被关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