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共轨+SCR技术成为重汽国IV技术主要路线
2009年12月25日 13:13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0日重汽2010商务年会在济南召开,从在本次年会上展出的多款2010年新品的配置单中,我们不难发现,高压共轨+SCR技术已经成为重汽实现国IV技术的主要路线。

12月11日中国重汽集团12万辆重卡下线,蔡东董事长曾表示在12万辆中,95%以上的车型都采用的EGR发动机。市场上只有不到5%的车型选用了中国重汽自行研发的高压共轨发动机。蔡董也强调在2010年将全面推进中国重汽牌高压共轨发动机在市场上的销售比例。

而在国IV排放面前,中国重汽如何来平衡两种发动机技术在市场的推广?

蔡东明确表示:“重汽是国内惟一一家同时掌握EGR国IV和共轨国IV两套成熟方案的汽车厂。其实,在欧洲推行国IV的时候,也是EGR和共轨两种方案都有。但我们考虑到,国内油品不过关问题在未来几年内会长期存在,而EGR共轨DPF对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含硫量过于敏感,可能会造成重大隐患甚至故障。为谨慎和稳妥起见,尽管我们首先实现的是EGR国IV技术,但2010年,鉴于中国国内的油品问题仍将长期存在,因此比较稳妥的采用了高压共轨+SCR方案。但国家将怎么保障SCR技术的推广,我们也有待观察。因为目前配备尿素的加油站还没有完全推广。所以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实施国IV我们还有另外一套方案,就是采用EGR共轨DPF(颗粒捕集器)的10升排量国IV发动机。2010年,导入国IV产品将是重汽几个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做好两手准备。”

另一方面,配备德国公司原装D20发动机的“汕德卡T7”在此次商务年会上正式亮相,也让我们看到中国重汽在国IV技术路线上的储备力量。

最后,蔡东表示目前集团公司的国IV整车产品公告已经比较齐全,EGR国IV产品的推广则会根据国IV标准在全国的实施情况而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