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a宣布和松下联合开发新款车用电池
2010年01月11日 01: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全球电动车制造商Tesla近日宣布,Tesla将和日本松下公司联合开发新款车用电池,并运用于Tesla的后续车型的电池组上。

新款车用电池采用镍基锂离子化学技术,具有高容量、轻量化和持久耐用的特点。

Tesla首席技术工程师J.B. Straubel称:“Tesla具有领先的电池测试能力,且非常了解全球电动车需求。而松下的电池技术在全球也是数一数二的。因此,Tesla和松下合作可以加速下一代车用电池的研发速度,将提高Tesla电动车电池组的性能。”

Tesla是第一家在美国电动车销量达到1000辆的车企。Tesla推出的车型,比如Roadster,在不到4秒的时间内可以完成从0到60的加速过程。利用美国能源部提供的4.65亿美元贷款,目前Tesla正在研发一款宽敞的掀背电动车车型(名为S),售价约为57,400美元,仅为Roadster的一半。另外,Roadster的续航能力为240英里,而S的续航能力则为300英里。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两年Tesla将成为美国市场上销量第一的电动车制造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