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锂电池成本 丰田通商成立锂矿合资公司
2010年01月21日 01: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toyota)旗下子公司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 Corp.)将和澳大利亚矿业公司Orocobre Ltd.合作,在阿根廷开发锂矿和碳酸钾矿。

Orocobre Ltd.于近日在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表示,Orocobre和丰田通商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阿根廷北部省份Jujuy开发锂矿和碳酸钾矿。

丰田通商与Orocobre的合资公司将在2011年初成立,届时丰田通商与Orocobre将分别控股25%和75%。丰田通商将投资45亿美元用于该合资公司的发展,另外,日本政府将给该合资公司提供一笔低息贷款,占合资公司总投资额的60%。

Orocobre总监Richard Seville称:“根据这个合资公司的融资方案,Orocobre不需要投入任何资金。和丰田通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意味着Orocobre将获得更多与丰田汽车、松下和三洋合作的机会。另外,丰田通商在车用锂电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相信Orocobre将受益无穷。”

丰田通商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为了满足全球车企日益上涨的锂电池需求,丰田通商将想方设法寻求更可靠的、成本更低的锂原材料供应商。本次丰田通商与Orocobre成立的这个合资公司是世界顶级规模,将为业界提供高纯度、质量一流的锂金属。因此,南美锂产业也多了一个强势竞争对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