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在华召回部分缺陷货车及货车底盘
2010年04月13日 15:07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由于存在不同安全隐患,戴姆勒决定召回部分进口缺陷货车及货车底盘。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代表戴姆勒股份公司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将自2010年4月9日起,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进口缺陷货车及货车底盘。

此次召回包括: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间生产的进口阿克索(944系列)货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65辆。该范围内的车辆,随着汽车起动操作和车辆里程的增加,起动机内部可能出现严重的锈蚀现象,造成起动机后端盖下方的起动机线束损坏,导致起动机线束短路,存在起火风险;2009年1月1日到2009年7月6日间生产的进口阿克托斯(930-940系列)、阿克索(944,950.5-952.5系列)、阿迪戈(970-976系列)货车及货车底盘,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609辆(底盘309辆)。该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生产控制文件中的失误,导致行驶记录仪后部接头的密封帽及其铅封未在工厂安装,不能有效防止对行驶记录仪信号线的非法改动。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说,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使用上述汽车底盘的改装厂为召回车辆的制造商。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特许服务中心将从2010年4月9日起通知有关客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