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从橘渣中提取乙醇燃料 今秋开始试生产
2010年05月11日 09: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橘汁产量第一的爱媛县正与爱媛大学及当地大型饮品公司“爱媛饮料”合作,研究从橘渣中提取可代替汽油的生物乙醇燃料。

该县表示称此项研究在日本尚属首例。项目于2008年启动,今年将进入实证阶段。

据爱媛饮料公司介绍,柑橘被榨出汁后留下的橘渣数量相当客观,县内每年要产生约2万吨。虽然目前橘渣多被干燥后用于家禽饲料,但该县已斥资15亿日元,于4月开始在松山市郊外着手建设乙醇生产厂。工厂将进一步榨取橘渣中含糖分的液体,然后经过发酵、蒸馏等工序生产乙醇。按计划工厂将于今秋开始试生产。

该县表示,从2010年度开始乙醇年产量最多可达500千升,其中一部分将被用于于爱媛饮料公司的汽车和工厂锅炉的燃料。因直接减少了汽油的消费量,每年最多可减排640吨二氧化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