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自主品牌车型投诉增多近两成
2010年07月13日 09:36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上午,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和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随着夏季来临,轮胎和空调问题的投诉上升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自主品牌汽车投诉上升超过20%。

统计显示,二季度,发动机、变速器、车身附件的投诉占到产品质量投诉的60%。在质量问题的投诉中,轮胎和空调问题的投诉上升明显。问题表现有轮胎鼓包、开裂、爆胎及空调制冷差等,引发轮胎投诉的原因主要集中在轮胎保修期、责任鉴定等方面。相比之下,发动机、离合器等投诉呈减少趋势。气温回暖后,低温天气常出现的冷车熄火问题的投诉有所下降。

车型价格分析,10万元以下汽车投诉量上升10%,主要问题包括怠速不稳、维修多次修不好以及问题责任鉴定等。按车型类别分析,微型车、小型车及紧凑型车成为本季车型投诉的重点,投诉同比增长了8%,主要问题有减震器异响、空调故障及车身附件问题等。而由厂商属性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自主品牌汽车投诉上升超过20%,问题多集中在车身密封性差、漏水、爆漆等。综合分析,小排量低价格的自主品牌投诉上升较为明显。

二季度中,6个月以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占67.5%,其中包括购车时出现的问题,如:订购车型与实际提车车型不相符、性能有差异,车辆疑似二次喷漆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