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全球召回150万辆汽车 国内涉及4199辆
2010年06月09日 11:2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从丰田汽车的召回门发生后,国际汽车巨头们出现了“抱团”式的召回现象。而就在昨天克莱斯勒大范围举行召回之后,通用汽车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北京时间6月9日)也发布消息称,由于车上加热清洗液组件可能存在过热问题并导致火灾,通用汽车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2006年-2009年生产的汽车。

通用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本次召回将涉及中国市场4199辆汽车。

据了解,此次召回车型包括:2006-2009生产的别克Lucerne,凯迪拉克DTS,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2008-2009车型年款别克Enclave,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2007至2009年车型年凯迪拉克Escalade,Escalade ESV,Escalade EXT;雪佛兰Avalanche,Silverado,Suburban,Tahoe;GMC的Acadia,Sierra, Yukon, Yukon XL;土星outlook,以及2009年雪佛兰系列车型。通用中国负责人没有向记者披露中国市场将召回的具体车型型号,只表示详情正在核查。据悉,此次召回汽车中大部分都在美国市场,数量超过135万辆;加拿大和墨西哥其次,分别是98794辆和26228辆。

有意思的是,本次召回发生的问题在2008年曾出现过。当时通用因同样问题发出过召回,随后向控制电路中加了一个保险丝来解决问题。而这一次,通用表示召回后,将把加热清洗液组件设置为“禁用”,并向每位车辆所有人或承租人赔偿100美元。然而中国市场目前为止还未出现过因召回获得赔偿的现象,通用中国对于这个问题也尚未给出答案。据悉,此前通用汽车因加热清洗液组件过热问题,曾造成5起火灾,但没有任何伤亡或事故报告。

为了避免再次陷入丰田式召回的泥潭,通用汽车安全负责执行董事杰夫-博耶向媒体解释说,此轮召回不是因汽车技术出现问题而产生的召回。“因为汽车此项独特的技术此前由一家独家的技术供应商提供,而这家供应商已经停止生产,这意味着不再有机会合作进行技术改进。”杰夫-博耶指出,从本月开始,通用汽车的用户将收到信件通知,以便通过经销商预约将加热系统移除。

相关专题:

通用全球召回150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清洗液加热系统存火灾隐患 通用召回150万辆车

通用全球范围召回150万辆汽车 涉及别克等品牌

通用将召回责任推卸给丰田下属零部件供应商

发动机存缺陷 通用召回547辆2010款凯迪拉克SRX

美国车也顶不住 通用召回16.3万辆悍马H3

通用将召回责任推卸给丰田下属零部件供应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学珍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