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在美遭投诉 被指刹车器有问题
2010年01月02日 10:41联合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招牌环保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在美国遭投诉,申诉者指这款汽车的刹车器有问题,丰田表示将设立调查小组细查原因。

去年八月,一辆丰田“立胜”轿车在美国加州高速公路上失控,导致车中一家四口身亡;现在,“普锐斯”也传出问题,进一步引起美国人对丰田汽车安全性的质疑。目前,该公司仅收到美国方面的投诉。

据报道,察觉“普锐斯”刹车器有问题的美国车主约有20人,他们已经写信向美国交通部门投诉。

一名在哈顿上班的39岁车主告诉媒体:“我在经过一交叉路口时,要刹车的那一刻感觉不对劲。当车子驶过路面凹坑时,刹车器就好像失灵了,我感觉到车子开始失去控制……,这种情形后来还屡次发生。”

或受剧烈震动

导致刹车器松闸

有人推测,或是因为该款车子受到剧烈震动(如行驶时突陷凹坑)时,探测器和控制器就会作出错误判断,而导致混合技术刹车器松闸。

据报道,美当局接到这类投诉后并没公开置评,不过,该部门公开了投诉信内容,美国多个网站和媒体掀起对“普锐斯”的尖锐批评。

丰田北美分社目前还未对这些投诉作任何解答,其负责人告诉媒体,将设立调查小组来细查原因。

日本一些舆论指出,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而言,北美是一个重要的海外市场,是它多年来与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争霸的战场。2009年年初,丰田的销售量终于首次超越通用,夺取世界汽车大王之宝座。

然而,一年来,丰田在北美的行销道路不见得是一帆风顺。除了遭遇金融海啸,导致汽车销售量萎缩外,去年八月份,一辆立胜ES35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加州高速公路出车祸,也给它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去年11月,丰田公司宣布,回收在美国售出的426万辆汽车,这些汽车前座脚垫可能脱落,这可能妨碍油门踏板的操作。

日本一些报道认为,丰田去年首次出现营业赤字,倘若不尽快消除美国车主的安全疑虑,恐怕它今年的营销道路将更崎岖。

相关报道:

横滨轮胎将配套丰田普锐斯和4Runner

插电的混合动力车 试2012款丰田普锐斯

换代普锐斯明年上半年上市 现款已停产

新普锐斯明年4月国产 排量由1.5提至1.8

抢夺环保大旗 大众高尔夫挑战丰田普锐斯

丰田拟两年内向市场推出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