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620质量奇差 年内连换7对减震和1台发动机
2010年06月02日 11:46汽车投诉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汽车行业,力帆绝对是后来者,作为新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后第一个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企业,尽管自己全力诠释着自主品牌的真蒂,但造汽车远非造摩托车可比。2006年1月19日,力帆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力帆520[综述 图片 论坛]全球发售当天,企业便惹上了“麻烦”——网上流传着一篇题为《压成“柿饼”,力帆520测试发生严重事故》的帖子,称力帆520“在最近一次试车中竟发生侧翻,车体严重变形,车顶无任何刚性可言”。该帖一出,影响哗然。尽管力帆事后及时“灭火”,但力帆汽车的质量还是引发了车主和业界的质疑。

4月19日,保定市的蒋先生向汽车投诉网(www.qctsw.com)反映他的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不到一年便更换了7对减震、5个abs和1台发动机,创记录的维修记录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力帆汽车质量的关注。

力帆620质量奇差 年内连换7对减震和1台发动机

力帆620“体质”太差频繁修

7对减震,5个abs和1台发动机,这是保定市蒋先生的力帆620一年内交出的维修更换的主要配件清单。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其中的很小的一部分。看着蒋先生提供的维修记录,不要说车主头皮发麻,就连汽车投诉网的同事也直呼意外!

据蒋先生介绍,他去年六月买了一辆力帆620,买回不久他便发现这台车的“体质”差到了极点,以下是该车的维修记录,因为太多,汽车投诉担心读者会有阅读疲劳,只好摘选部分维修记录。

1、6月19日,行驶里程20公里,检修内容:1、检查前门升降时发卡,2、更换坐骑档泥槽。

2、6月21日,检修内容:1、更换前杆,2、检查刹车时有响声,3、检查空调制冷效果不好,4、检查提速慢,挂一档起步熄火的问题。

3、6月25日,行驶里程754公里,检修内容:1、更换前杆,调整后杆,2、更换手刹,杂物盒盖,3、检查车子在150公里时速时上不去,4、检查低速刹车异响。

4、7月7日,行驶里程3178公里。检修内容:1、检查加速不良问题,2、右后轮有异响,3、刹车有异响,4、二档回档,故障灯亮,5、右前轮刹车异响。

5、8月8号,行驶里程9209公里,检修内容:1、颠簸路面没刹车,2、四门玻璃干燥升降不上,3、一档掉挡,4、更换雨刷。

6、8月18日,里程9853公里,检修内容:1、检查提速慢问题,2、更换了四个abs传感器,3、检查在颠簸路面踏板有震动,3、四门异响,调整四门。

……

16、3月8日,检修内容:1、更换发动机,2、左右传动轴,3、abs泵,4、cd,5、左右前泥槽,6、主雨刮片,7、支撑杆卡子,8、左右减震器总成。

17、3月28日,检修内容:1、方向机,2、后轮胎。

18、4月6日,行驶里程45104公里,检修内容:1、减震发硬,2、油门发沉。

话说abs:有问题不承认,拿轮胎“封口”

蒋先生反映说,以上只是服务站的记录,还有二十多次因为没有配件未作记录,在投诉中,蒋先生重点介绍了一下有关abs的维修情况。

由于他的力帆620在颠簸路面会出现刹车滞后现象,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然而,尽管几次维修,但问题依旧,为此,他多次向力帆公司反映情况。

去年八月,abs公司派人来试车,试车后abs公司的人也发觉不对,将车上了三次维修架,并改动了abs传感器,但试车后仍然有问题。当时是与一台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做对比测试,两车同时以五十码速度通过减速帯刹车,蒋先生的力帆620比马自达6多出三米才刹住。

尽管测试的结果不理想,但力帆就是不承认存在问题,多次交涉后,力帆给蒋先生补了四条轮胎,但前提条件是:1,承认abs没有问题,2不得在包括汽车投诉网在内的任何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发表任何关于此事的话题和评论。3不得组织或参与任何有损力帆利益和形象的活动。4,如有违背将追究责任。

话说减震:减震供不应求,车主“封门”

提起减震,蒋先生同样是一肚子的气。

他从去年7月就发现减震出了问题,到8月份,前轮没了减震,直到9月初才换了新的减震。然而,这一换上后也拉开了更换的序幕——此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减震就会坏,最可笑的一次是,头天换上,次日就坏了。因为减震器换的过于频繁,以至于维修站出现了供不应求现象,为此,保定的力帆车主还上演过一出集体堵经销商大门的场景。

最终,蒋先生的汽车前后更换了7对减震器,而据他了解,估计不下70%的车主有过多次更换减震的情况。

话说油耗:油耗奇高,电脑升级无效

汽车的油耗偏高也常让蒋先生头痛不已。

蒋先生介绍说,买车不久他就发现该车的油耗偏高,当时油耗是百公里九个多点(9L),他反映到力帆公司后,厂家和服务站解释说是磨合问题,磨合期过,油耗就会降下来。

不过,磨合期过后,他的力帆620油耗不降反升——升到了十到十二点。为此,他多次向力帆公司投诉。力帆最后给出的说法是,等到电脑升级就好了。不过,当他们等到电脑升级后,发现油耗仍然一样,基本上没有任何改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力帆620CVT百公里油耗不到6升

川剧变脸 PCauto体验力帆520领航

力帆电动车采购美国波士顿电池

长春力帆620现车销售 购车送4000元大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文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