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新车车门有瑕疵 事后维权难
2010年06月02日 14:13金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午,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车主俞先生告诉记者,关于车门瑕疵的问题目前仍未得到解决。东阳中振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目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据了解,车市中有关新车瑕疵的纠纷并不少见,为尽量避免类似纠纷出现,律师建议消费者在验车时多留神,必要时请专业人士一同检验。

据业内人士介绍,新车的瑕疵一般集中在油漆、装饰等整形上,消费者在验车时,若不仔细查看,一般不容易发现,也容易被消费者所忽略。而一旦消费者在验车单上签字确认之后,就表示你认可了该车的质量,责任就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事后发现问题,哪怕购车时间不长,经销商都未必会承认该车的瑕疵问题。且此类问题很难鉴定或证明是由谁造成的,哪怕经销商认可新车瑕疵问题不是消费者造成的,也不会轻易同意退换车,一般只给予一定的补偿。

浙中律师事务所律师蓝林茂称,若在验车时瑕疵问题被疏忽,事后维权就比较困难。不过,发现问题之后,消费者仍可以及时与经销商交涉,如果经销商承认车辆存在问题,在不涉及旧车翻新、事故车翻新等恶劣事件的前提下,可与经销商协商解决;若经销商拒不承认瑕疵问题,则可寻求消保委等维权机构的帮助。

蓝林茂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要注意查看车辆的售前检验记录,并和销售人员一起将车子细致检查一遍,发现问题,当场提出。如果自己不是很在行,可以请专业人士帮忙,切记不要盲目地在检验表上签字。签字就意味着用户认同了车辆售出时的状况,日后发现问题,很难认定责任。

金华市汽车运动协会有关专业人士表示,提到瑕疵车,验车时没有仔细检查是一个重要原因。他提醒,消费者在验车时要做到眼看、耳听、手摸,从外观到内饰,及内部零件都要一一检查,并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选择光线充足的地方验车,查验车身外部是否有划痕,漆面是否有破损,车身表面是否平整,颜色是否有脱落或不一致的地方,查看各车门的缝隙是否均等,这点是常常被消费者所疏忽的。其次,将车辆的各项功能使用一遍,包括玻璃窗、音响、灯光等,看看能否全都正常工作。除了静态观测外,一定要到室外行驶一番。一旦发现有异样,切忌不要被销售员的口头说辞蒙混过去,最好针对异样部位多试几次,确保车辆无恙。

如果消费者对汽车的了解较少,最好请懂车的专业人士或朋友一起进行检验。另外,购车时一定要向汽车经销商索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车辆使用说明书和保养手册。对于进口车,还要有货物进口证明书、商检单等证明资料。

相关报道:

卡罗拉刹车失灵致车毁人伤 车主维权却惨遭殴打

哈飞民意面包车轴距偏差遭起诉 车主走全国维权

广本飞度频频自燃引发的维权纠结

思域保内自燃被拒赔 车主维权起诉东风本田

乐风“断油门”集体维权事件调查 双方将继续博弈

天语SX4前轮异响惹人烦 车主集体维权求安静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跃镇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