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维修也收工时费 4S店“霸王”收费遭投诉
2010年06月23日 16:59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民谷先生的汽车出现故障时,从济宁一家汽车4S销售服务店购买了零部件,但并未在此处维修,4S店却加收了比零部件还要贵的维修工时费。为此,谷先生到消协投诉。济宁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专营店没有提供维修服务就收取工时费既不合情也不合法。

据介绍,18日上午,他所开的面包车在送货途中突然出现故障,由于当时距离兖州市汽车修理厂较近,便选择了在该处修理。维修人员称汽车所要换的零件只有在济宁某汽车4S专营店才能买到,谷先生便来到4S店,购买了变速杆、暖风水管直接头和弯头各一个。但当谷先生接过销售人员开具的发票时却傻了眼,所购零件的价格是183元,而修理服务费即工时费竟高达225元,比他买的零件还贵!

并未在专营店里维修,为什么还要收钱?服务人员态度明确,买不买零件是个人自愿,但只要是购买零件就得收取工时费,而且这是工厂的规定。22日,记者来到这家4S店中,一位经理解释称,谷先生所购器件属于厂家“外送”的范围,按照规定,此类“外送”器件除按原价收费外,还要支付工时费。“如果大家都来买了零件后去别的地方维修,我们店的维修人员怎么生存?”这位经理明确表示,225元的工时费既然收取了就不会退还。

相关报道:

汽车“三包”难产 车主消费维权之路漫长

森林人水箱坏却换发动机 车主维权无果无奈起诉

华泰汽车遭遇“飞车门” 车主闹市抬棺要维权

东风本田思域离合异响 车主维权后失原厂保修

马自达6新车车门有瑕疵 事后维权难

卡罗拉刹车失灵致车毁人伤 车主维权却惨遭殴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德琬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