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遭遇“跳档门” 厂商拒绝退车
2010年07月20日 15:05浙江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先是方向盘不正,又发现底盘升降失灵,同时车子左右高低不平,一查空气悬挂出错,最后车子干脆连火都打不着了,换了两次马达才解决故障。”买来才两个月的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出现如此多的问题,让温州车主张先生懊恼不已,笑称花费130多万买的车子不如国产车。

这已经不是浙江汽车网车主阳光热线0571-85311026第一次收到路虎览胜的投诉了,七个月前杭州路虎揽胜车主吴华锋就遭遇变速箱跳档的故障。

为了维权吴还同其他八位路虎车主上演了一场“路虎集体维权秀”,几台“问题”路虎在杭州市上城区清江路置地国际的停车场,一字排开,拉起“路虎车严重危害车主的生命安全!!!”的横幅向行人展示。 

揽胜变速箱频频“跳挡”

7月15日,吴华锋与浙江汽车网记者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从车子出现问题至今,集体上演维权秀的车主与路虎厂商的矛盾仍未得到解决。

“其中,有两辆揽胜同我这辆一样存在跳档的问题,其他7辆则有其他的故障。”吴华锋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他不方便向记者透露其他车主的联系方式。

去年12月,吴华锋驾驶路虎揽胜去上海。在沪杭高速上,路虎的变速器突然出现了“跳挡”现象。“当时猛踩油也没用,就是不给速,车子莫名其妙跳向低挡,速度也直线下降。”吴华锋说,几秒钟之内,路虎的速从120码直降至30码以下。“如果不是后面的车司机技术好,可能会发生很严重的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吴心有余悸的说。

而此后,这辆路虎的“跳挡”现象频繁出现。本网记者也在采访中,亲眼见证了跳档的现象。

吴华锋随后多次联系杭州世之贸4S店进行维修,4S店维修人员称是变速油的问题,在支付4000元更换变速油以后,但跳挡问题仍然存在,此时维修人员又称是变速箱的问题。在多次维修后,问题不能解决,对4S店服务态度不甚满意的吴先生,联系路虎中国上海总部反映问题,其后路虎派售后服务总监到杭州向吴了解情况,并对跳挡的故障表示歉意,愿为吴监督整个更换变速箱过程。

“他们(路虎中国)要给我换变速箱,但我要求退车,至少给我换辆车。”吴华锋表示亲身经历高速跳档惊魂,让他对这辆揽胜车的安全性难以信任。

路虎(中国)公关部宋冬雪则表示,路虎(中国)一直与车主接触希望给予完满的解决,愿意为车主免费更换变速箱,但对于退车的要求目前无法满足。

路虎汽车小故障不断频遭消费者投诉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在全国各地,北京、杭州、厦门等地均出现过路虎车“跳挡”、挡位熄火、车窗无故升降、车窗出现褶皱、方向严重跑偏等问题。

温州车主张先生今年4月份才从温州东昌4S店购买的车子,大大小小已经修了8,9次了,买来才三天就发现方向盘方向盘不正,随后底盘升级失灵,悬挂又出现问题,随后车子干脆连火都打不着,换了两次马达才解决问题,尽管温州东昌4S店的服务部李经理表示故障已经修复,但张先生还是感到非常不安,他说“我以为是我自己倒霉买了辆问题车,网上一查才发现路虎车故障多是通病,这让我很担心。”。

北京车主张连权的路虎自由人[综述 图片 论坛],一年内7次因加水罐问题进行维修,在花费近6万元更换各种零部件后缺水现象仍然存在。“几乎与水有关的所有东西都换过了,但也没能彻底修好。”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厦门的周先生指其路虎揽胜,开了5年多,行驶10万公里左右,车子竟维修了46次,其中发动机总成、传动箱、水泵、左前减震器、CD换碟器…都进行更换过。今年3月份,他特意把这辆价约130万元的路虎揽胜开到路虎(中国)总部,希望能讨个说法。“就算是一辆3万元的低档车,5年来恐怕都不会有这么多维修记录吧?可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一辆100多万元的高档车身上。希望路虎能承认质量存在问题,能给我们换车或者退钱。”周先生说道。

浙江汽车网记者就这几位车主的情况联系路虎(中国),该公司服务部人员表示:路虎(中国)对于每件客户投诉事件都十分认真谨慎,路虎中国为客户提供3年10万公里的保养,路虎中国已经与客户进行了沟通,并把问题反映给了4S店,我们会积极处理。

延伸阅读:路虎在中国销量攀升

尽管现在能源问题日渐凸显,社会大力提倡低碳生活,国家大力支持中小排量车型,但这并没有击退消费者购买大型车的热情,特别是路虎在中国的业绩呈快速上升的势头。

路虎(中国)公关部宋冬雪介绍2009年路虎在中国的销量是11,547辆,2010年1-6月销量已超过10,000辆,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超100%。浙江2010年1-6月销量达到1298辆,占了十分之一。

然而,伴随着销量的攀升,对于该品牌越野车的投诉也有增多的趋势。

相关报道:

奔腾B70新车现制动故障 车主维权无门

2010年上半年汽车十大典型维权案例曝光

上半年汽车投诉增三成 召回新规有利维权

买车族维权遇“四坎” 受理部门无据可循显尴尬

森林人水箱坏却换发动机 车主维权无果无奈起诉

华泰汽车遭遇“飞车门” 车主闹市抬棺要维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靖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