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3曝熄火门 车主质疑厂商处理方案
2010年08月11日 14:38浙江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X3曝熄火门 车主质疑厂商处理方案

自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于8月5日报道《维修多次不能解决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在江苏、浙江陷“熄火门”》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浙江省内又有多位宝马车主反映熄火故障。

目前,记者调查发现宝马厂方处理熄火故障的方案为电脑程序升级,但多位车主反映此措施并不能根治熄火的顽疾,而宝马中国尚未就此事给予本网回复。

X3熄火高速惊魂

台州周先生于2005年在杭德宝马4S店,购买一辆2.5排量的X3,买来后发现车辆在倒车的时候,有明显的顿挫感,在正常行驶时会出现熄火的故障。

而今年7月初的高速熄火事件更是让周先生心有余悸,当时周驾驶这辆宝马X3行驶在上三高速限速段(上虞至三门高速段),时速60码左右,突然车辆自动熄火,“当时,后面正好有辆大卡车行驶在后面,差点发生撞击事件。”周先生回忆说。

杭德4S店的维修人员对此的说法是,油品问题造成了积碳,建议周先生赶紧进行清除积碳的清晰。

杭州X3车主齐反映熄火问题

其他宝马X3车主一样,杭州车主王先生,同样发现自己的车子有熄火的故障。

“车子在4000公里左右时,出现倒车或掉头打方向时自动熄火现象,熄火前发动机怠速不稳,车身抖动明显,现在该现象出现越来越频繁。”王先生对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记者说。

后来,王先生联系杭州骏宝行4S店,维修人员称是火花塞积炭造成,称做个首保就可以解决问题了。而对于新车时就有冷车发动发动机抖动问题,维修人员则解释说是因为直六发动机较重,而车较轻,冷车发动是有抖动现象的。

“我看看见有许多人有类似的问题投诉,想弄清问题真相,到底是火花塞积炭还是有其它质量问题。”王先生说。

经销商称厂方统一处理方案为电脑程序升级

浙江在线浙江汽车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杭州骏宝行4S店维修服务部,该部经理陈波表示现已对王先生的X3进行了电脑程序升级,建议车主对车辆进行一段时间的试驾,观察车辆是否还会出现无故熄火的问题。

此外,陈经理表示对车辆电脑程序升级,是目前宝马厂方提供给4S店处理熄火问题的处理方案。

记者就宝马X3熄火的问题,曾联系宝马中国客服热线400-800-666,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宝马将对车主反映情况进行调查,并及时反馈。但记者尚未收到宝马中国方面的相关回复,记者就两位车主的情况再次联系宝马中国,希望其提供彻底的解决方案。

相关报道:

奔驰“傲慢”服务破冰 首度回复相关投诉处理结果

节能车补贴落实"打折扣" 可向财政部门投诉

此五星非彼五星 网友投诉欧风撞车气囊未弹出

沃尔沃频遭投诉解决迟缓 厂商否认接到相关投诉

豪华品牌投诉排行榜揭晓 奥迪/宝马仍是投诉大户

一汽奔腾流年不利 质量问题致车主投诉集中爆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靖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