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速 率先给办证
2009年12月22日 22: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郑州消息]“这下可牛了,咱这纯电动汽车随便跑,再不用考虑尾气排放问题了。”12月13日,郑州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员工金跃文,开上了一辆有牌照的纯电动汽车后得意地说。他由此成为中国内地首个私人纯电动汽车合法用户。

郑州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速 率先给办证

众所周知,牌照是汽车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一直以来,没有牌照是制约国内电动汽车使用的最大瓶颈。郑州为何能领先全国一步破解这个难题?这是否意味着郑州建设全国重要电动汽车产业基地的步伐“换挡提速”?未来电动汽车的普及还需要逾越哪些障碍?

两年前,曾有郑州市民买了几辆电动汽车,开了个出租公司,因为这些电动汽车没有牌照,也办不了保险,被交警查处。

为了支持纯电动汽车的发展,经过多方协调,不久前,郑州市公安局为郑飞公司生产的纯电动汽车颁发了试运行牌照。在此之前,中国内地省会城市中,还没有给私人用电动汽车上牌照的先例,郑州此举可谓开全国先河。

一直关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河南省电动车辆工程协会负责人认为,郑州率先给电动汽车上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郑州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速的“一小步”,但却象征着河南乃至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化的“一大步”。 (文/汽车之家 裴学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