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围拟建高速公路大外环疏散交通压力
2010年01月08日 12:15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外围拟建高速公路大外环疏散交通压力

大外环构想图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北京考虑建设一条环绕北京外围的高速公路大外环,以此来疏散北京交通的压力。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0年北京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上获悉,中心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规定今年将出台。另外,本市今年将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实现50%以上的住宅供地用于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本市今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4万套、竣工交用保障性住房4.6万套。

不会行政手段限制购车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平均每百户居民拥有66.1辆汽车,在全国率先进入“汽车时代”。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将采取更多建设轨道交通、改善路网、提高中心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等手段,鼓励大家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出行。中心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规定今年将出台。此外,北京还考虑沿着首都的外围,建设一条环绕北京外围的高速公路大外环,以此来疏散北京交通的压力。

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磊说,合理引导汽车消费是北京坚定不移的政策,但不会用行政手段来限制市民购买汽车。对于备受关注的停车收费政策,赵磊说,“正在研究中,相信年内就会出台。”

缓解水、气、热等紧张状况

气温骤降让北京的能源供应开始经受考验。记者昨天从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着手从水、电、气、热等方面系统缓解本市资源紧张状况,推进京津冀晋蒙能源开发互助合作,打造区域能源供应体系。

在水方面,今年本市将推动第十水厂、郭公庄水厂建设,启动东干渠工程和东水西调扩能改造。开工酒仙桥、吴家村、小红门及高碑店等4座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实施丰台河西再生水厂建设,建成通州河东、大兴黄村、房山城关等3座再生水厂。

在天然气方面,本市将建成天然气陕京三线和六环天然气管线,形成完善的城市燃气输配主干网,缓解供气紧张状况。全面完成城区剩余9万户居民 “老楼通气”工程。

在热力方面,针对城市供热瓶颈,本市将启动华能二期和东北燃气热电中心建设,推进北小营、西八里庄等大型燃煤锅炉房清洁能源改造,完成100个小区200公里老旧供热管线改造,解决10万居民冬季供暖问题。

30所幼儿园改扩建

记者了解到,本市今年将以生态涵养区和城区30所幼儿园改扩建为重点,推进学前教育设施达标建设。安排市级补助资金,继续推进一批农村基础教育薄弱校建设。研究名校办分校配套政策,努力使分校成名校。实施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和改善市属高校办学条件三年建设规划。

将开建保障性住房13.4万套

本市今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4万套、竣工交用保障性住房4.6万套。本市今年将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实现50%以上的住宅供地用于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

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会上说表示,“北京市发改委将积极配合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大力改善住宅供给结构。2010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土地储备1000亿元。同时超前谋划一批土地储备,提高产业用地比例,为业态升级和高端要素入驻创造条件。2009年,北京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925万平方米,竣工225万平方米。

相关报道:

保持安全车距 雪天高速公路安全驾驶秘籍

京化高速公路二期开始施工 明年建成通车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避险 勿长时间跟随货车

沪昆高速公路交通结构调整市民需注意

长江三角洲高速公路有望实现信息互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陆纯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