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北京交通压力 中心城区停车费或上调
2010年01月24日 10:15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应利用经济手段调节在时间、空间上的交通需求,比如提高停车费,使市民开车上路前要谨慎考虑成本,引导群众自觉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

针对缓解北京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建议提出上述建议。

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从300万辆增至400万辆仅仅用了31个月。

目前,本市早晚高峰车辆的平均时速普遍在20-30公里,而据了解,汽车在这一低速下“爬行”时,排放的尾气污染量要比正常行驶时多一倍。

针对上述现状,郭继孚建议,政府的投资和政策导向应倾向于管理机动车的需求,利用经济手段调节在时间、空间上的交通需求。比如可以通过增加小汽车使用成本,提高停车费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2010年初,北京市发改委曾表示,北京中心城区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规定2010年将出台。北京将重新划定停车收费区域,适当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出台中心城区差别化停车价格管理方案。通过上述举措,减少机动车进入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目前北京市的停车收费标准是2004年修订的。四环内露天停车场和路侧停车场绝大部分是每小时2元。王府井、东单、西单、前门、金融街、朝外大街、崇外大街、CBD、中关村核心区等中心区域是半小时2.5元。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杭州球员毒打出租车司机 劝架者也惨遭殴打(图)

珠海出租车之乱 牌照费最高炒到150万

江苏盐城800出租车罢运要求政府打击黑车(组图)

38辆出租车4S店讨说法 捷达被疑设计缺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楠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