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陷“坑”公交 上班高峰期 堵住东三环
2010年02月09日 09:2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午9时许,随着“嘎啦”一声,一辆402公交车的左后轮,陷在长虹桥北侧约百米的内环辅路上,地面应声塌陷了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坑。由于正值早高峰,路面塌陷造成东三环辅路的拥堵。下午4时左右,市政部门开始对大坑进行回填,至晚高峰时分,东三环辅路基本恢复通行。目前,路面塌陷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情发生在长虹桥北侧团结湖地铁站西北出口外——早高峰的东三环车流拥挤,一辆402通道公交车行驶至此,后轮突然陷在了地下。半个小时后,一辆大型救援车来到现场将公交车拉出大坑,地面塌陷出现在了路人面前。此时东三环主路行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辅路通行能力陡然而降,站在长虹桥上,拥堵车辆望不见尽头。

这个大坑虽然在路面上直径只有1米,但通过塌陷的柏油路面,可以看到大坑周围的柏油下方也有地方已经塌陷。

随后到来的市政施工人员将周边悬空的柏油敲碎,暴露出一个直径两米多的大坑,坑的深度则有两米多。坑中约两米深处,还暴露出一个水泥板的剖面。

上午10时许,供水排水等各涉及市政管线的部门均有负责人到场,警方则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本来单向四车道加自行车道的辅路,两条中央车道被封闭,过路车辆则须在警戒线外的三条车道缓缓通过。10多位市政施工人员站在路中央,随时准备开挖施工。

中午时分,一辆小型挖掘机到场,开始挖掘坑中塌落的柏油和路基土(见图)。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地下并没有管线发生损坏的迹象。此时已有约20位各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在周围查看,但其中有一条管线没有相关部门“认领”,“为了保证安全,应该是所有涉及部门都要有人在场,才能将土回填,以免出现某些管线可能承受不了压力而破碎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些工作人员还到团结湖地铁站的设备间等地点查看情况,但有工作人员透露,地铁站一切正常。由于仍然没有部门出来“认领”该管线,为了保证道路通行,工作人员在下午4时左右开始对土进行回填。晚高峰时分,东三环辅路基本恢复通行。据了解,目前塌陷原因仍在调查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