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集中整治 3小时查获37辆黑车
2010年02月24日 12:2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租车停在原地不需行驶,只要按住一个白色按钮,计价器的公里数就不断跳动,一分钟内计价器上显示金额上升到40元,交通执法总队第九队的执法人员昨天在北京火车站查处了这辆“冒牌”出租车。在昨天交通执法总队发起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3个小时内共查处了37辆黑车。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是春运学生流、返京客流双重叠加高峰,为保证春运返京高峰时期的客运秩序,总队昨天专门进行了针对交通运输环境秩序的集中整治行动。

>>执法现场

山寨出租车可遥控计价器

昨天清晨7时左右,一辆富康(图库论坛)“出租车”停在了北京火车站前街的过街天桥下。车门还没打开,三名巡查的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跑到了这辆“出租车”前。交通执法九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辆出租车的外表与一般出租车一样,也有顶灯,但实际却是漏洞百出。

“首先是该车的车牌号是京P开头的社会车辆车牌。”记者发现该车的车牌是京PE9867,“北京市的出租车车牌号都是统一以京B开头的,因此它绝不是合法运营的出租车。”此外,该车的车门没有所属公司的名字,车顶灯也只写了“出租”二字,而没有所属公司的字样。

车内乘客黄先生表示,他们是在中关村打到该车的,没有发现异样。但当执法人员从该车的计价器打出一张74元的发票后,黄先生很震惊,“怎么可能70多块钱,我们经常打车来北京站,平时也就50多块钱,况且今天路上也不堵。”黄先生说。

执法人员将司机请下了车,开始对驾驶座进行检查,并马上在驾驶座靠近车门的方向发现了一个白色的按钮,按钮上还有两根电线连着计价器。执法人员介绍,这其实是脉冲装置,按下按钮后就可以控制计价器。

执法人员向记者现场演示,只要用左手按住白色的按钮,计价器的公里数便开始不断跳动,不到一分钟时间计价器上的金额就从10元变成了41元。

司机吴某交代,他是不久前在旧车交易市场花了1万元买到这辆提前报废的出租车。同样在旧车市场,他花了100块钱就买到了这套带脉冲装置的计价器,又在路边花了10块钱买到了一卷虚假的出租车发票。

执法人员表示,吴某涉嫌非法运营、私装计价器、使用虚假发票等多项违法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据统计“未按规定让行”成头号交通杀手

北京节后首日交通拥堵减少 尾号限行22日恢复

为缓解交通高峰压力 成都中心城区错时上下班

全国道路交通平稳畅通未有单次死5人事故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三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