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尾号限行评估结果 下月揭晓是否继续实施
2010年03月09日 14:1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尾号限行评估结果 下月揭晓是否继续实施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接受记者采访

即将于4月10日到期的汽车尾号限行政策是否继续实行?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3月7日表示,北京目前正在做尾号限行情况的评估,4月10日前将出评估结果,而后将定政策。 

据了解,为巩固北京奥运会交通和空气质量治理成果,在广泛民意调查的基础上,北京市决定在2009年4月10日后,继续实施尾号限行政策。按车牌尾号将机动车分为5组,实行每日停驶两个尾号,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停驶的政策。同时,延续了尾号轮换制度,但尾号轮换的周期从过去每个月轮换一次,改为每13周轮换一次。 

停驶措施从2009年4月11日持续到2010年4月10日。 

据悉,2009年4月,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限行期间的评估报告。据监测,“每周少开一天车”期间高峰路网速度比“无限行”期间明显提高,早高峰提高15.6%,晚高峰提高13.8%。交通拥堵指数从“中度”下降到“轻度”。 

“适当的限行+公交出行”才是北京缓解交通拥堵的出路,有专家认为,北京市机动车每周限行一天是合适的,但不适合限行过多的天数,如单双号,那样会更加刺激机动车的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丰田在美召回补贴交通费用 中国同车不同命

“两会”交通:社会车辆、与会车辆交替放行

外埠车辆进京3月1日至15日交通管制

交通拥堵问责各方看法不一 郑州能否实行

南京交通新规删除醉驾肇事终身禁驾条款

北京交通集中整治 3小时查获37辆黑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