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行车易遭暗算 主干道上也有“温柔陷阱”
2010年03月17日 10:15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走访发现,市内中山区一带多数路面比较平坦,但有不少主干道上存在坑洼,行车时若有不慎,也容易遭到“暗算”。

半岛晨报昨日开通举报热线以后,读者拨打热情高涨。记者将根据读者提供的“坑带”线索实地考察后,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多信息。欢迎读者继续拨打电话参与(暂时不限区划)。

探访地1:中山路

中山路与长春路交叉路口处,马路外侧行车道上有一大坑。

中山路与星辰街交叉路口,马路南侧行车道上有一坑。

中山路医大二院对面、毗邻圣亚海洋世界附近路面,有一条深沟。

因为是主干道,车速通常较快,所以多数车主对路面危险少有预期。但记者了解到,不少车主在中山路上领略过特别厉害的颠簸。早晚交通高峰时车速较慢还好,遇到路上车流稀少,这些坑洼路面很可能成为路面杀手,危及行车安全。

提醒:司机看见路面有坑洼常会紧急刹车,后面车辆若距离太近,很容易造成追尾。夜间行车因视线原因很难看清楚路面的凹陷,若快速驶过坑洼路面,轻者会感到颠簸,蹭到车底盘,重者很可能会影响到行车方向,出现事故。

探访地2:解放路

解放路南行方向,劳动公园侧门前,连续几处路面有坑洼。

解放路南行右转进入石葵路桥下,连续三个较深的坑。

解放路南行清泉街道附近,马路中间行车道上有坑。

解放路北行昆明街交叉路口马路中央,里侧车道有一凹陷的井。

解放路南行桃源桥下转弯处,有两个相距约30米远的凹陷。

解放路通往老虎滩一带,眼下市区建筑施工较多,超载货车多,路面平整性受到一定的影响。部分路井周边凹陷现象明显。

提醒:解放路车流密集,早晚高峰时段车距较窄,提醒司机临近坑洼路面时要注意慢踩刹车,避免后车躲闪不急。

中山区“坑带”一览

1.中山广场外环多处路面破损,新华书店附近、七一街附近及东亚银行侧门口等多处,路面有凹陷。2.长江路的兴工街和东北路之间东行路段,有一处坑洼,行车受阻。3.石葵路西行方向,新城街临近长春路一侧,马路中间行车道路上有一坑。4.长江路从春海街到港湾广场,有多个坑洼,路面行车极其坎坷。5.长春路过高尔基路路口再往北行,新华街路口处路面有破损。6.昆明街9中附近,马路中间有坑。7.武汉街距解放街约30米远处,马路中央有两处坑。8.友好路与华昌街交叉路口附近,马路中央有坑。9.新城街与长春路交叉路口处信号灯前,大面积的马路凹陷,很像是大货车紧急刹车造成的路面下陷。

相关报道:

上海虹桥新枢纽今早启用 陆空交通集一体

沈阳下决心打造“文明交通”措施多样

沈阳下决心打造“文明交通”措施多样

北京再启动雪天应急方案 交通未受影响

北京再启动雪天应急方案 交通未受影响

北京再次集中查处酒驾 严查严重交通违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立民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