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拥堵评价指标即将出台
2010年05月07日 13:4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市即将出台用于判断交通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体系,对本市交通状况进行“打分”,其中“1级”为最高分。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本市首部《城市道路交通拥堵评价指标体系》地方标准面向全市公开征求意见。

市质监局表示,此标准本市首次制定,是为规范本市城市道路交通规划与管理中对道路交通拥堵状况的评价,将对客观、科学地掌握本市城市交通的运行状况,并进行城市交通发展决策、道路交通信息服务等具有指导作用。

据悉,标准规定了城市道路网交通拥堵状况的评价指标,包括:日交通拥堵指数、拥堵里程比例、交通拥堵持续时间、常发拥堵路段数等。其中,“日交通拥堵指数”是宏观反映道路网交通拥堵水平的指标,该指数分为5级,1级表示非常畅通,2级表示畅通,3级代表轻度拥堵,4级代表中度拥堵,5级表示严重拥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东北地区遭遇暴雪多地区交通受影响

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今启动

北京错峰上下班首日交通状况有所改善

北六环交通事故救人女记者获授见义勇为称号

韩国将建立首个交通事故康复专用医院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卫华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