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州车市年末意外大热 个别车加价销售

2012年12月29日 18: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爱丽 0人参与 0条评论

按惯例,年底本是车商清库存的时候,然而,限牌后的第一个年末,这种甩卖却被严重的“断货潮”淹没。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汽车专卖店了解到,不少畅销车型严重缺货,年终优惠被大幅压缩,一些车型甚至加价销售。

12月销量是前四个月的总和

“卖疯了”、“最近特忙”,记者连日来在不少4S店听到销售员用这两个词形容今年年末意外火爆的车市。在三鹰汽车城,不仅车辆停放区内空空荡荡,一些品牌专卖店展厅内的样车也被“洗劫一空”,个别4S店内连销售人员都很难看到,“我们店里一辆库存车都没有了,所以除了有两个人留守外,其他销售人员都被抽调去车管所帮车主办车牌了”,一名汽车销售经理称,现在买车都要等,等待时间最长的是中高级车,要等一个半月左右才能交车。

广州大道的一家4S店内,几乎从早到晚都挤满了买车的、咨询的人。一名业务员说:“车卖得太火了,我这两天一到店就开始埋头干活,连上厕所的时间都快挤不出来了。”

持续走好的车市让经销商们乐不可支。某品牌的一名销售经理称,12月前25日售车110多台,尽管与往年相比减少了一半,但与刚限牌时相比则上升了近三倍。另一品牌的销售人员也称,该店12月的销量是限购后四个月的总和,较11月也有超七成的增长。

只有小排量车型在落力促销

限牌后车市能如此快速回暖,让大家始料不及。对此,汽车营销专家张勇分析表示,今年上半年车市的大幅下滑,令不少车企纷纷下调下半年排产计划,而12月车市突然热销令其措手不及,从而无法赶上市场需求。此外,中国的消费心理就是“衣锦还乡”,买辆车风风光光回家过大年,因此在春节前买车已成为中国民众的消费习惯。

当然,在车市销量大增、部分热销车型严重断货的同时,车价优惠幅度也大大减弱,一些热销车型甚至出现加价销售:有的在11月下旬的广州车展上曾优惠3万多元如今只优惠1万余元,有的原来优惠2.8万元现在仅有6000元左右的优惠,更有个别车型加价2.5万元左右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级别车型销量大热断货并大幅降低优惠的同时,小排量车型却少人问津,不得不加大优惠幅度,个别车型甚至比此前增加优惠1万元左右。记者张爱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