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广州车展新车 浅谈未来中国车市发展

2012年11月23日 23: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周四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在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厂商的最新产品以及未来的设计思路,同时也能看出未来我国车市发展的方向,然而掌握市场走向才能更好的运作,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速度快、变化频繁,如果厂家敏感度不高,一股销售热浪可能很快就会过去。我今天就来聊一聊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变化,再看看那些车企的市场敏感度最高,能够提供我们需要的产品。

(一)混动还是涡轮

自从大众TSI发动机进入国内后,让人们明白了涡轮发动机不仅可以增强动力,同时在燃油消耗方面也可以做到非常的经济。然而随着新能源车型的逐渐成熟,另一种更为节能的驱动方式已被量产,那就是燃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比如丰田最新一代凯美瑞所使用的动力系统,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低油耗仅为3.3L,而且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同时车辆的0—100公里加速在8.8秒内即可以完成。

以目前能源紧张和油价飙升的趋势看,纯燃油发动机被淘汰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混动甚至纯电动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小排量加涡轮的动力只能算是过渡产品,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丰田的混动将更为环保。但混动车型也存在着自己需要攻克的难题,那就是废旧电池的处理,目前还没有一种方式可以真正解决掉废旧电池的二次污染问题。

(二)车型选购趋于理智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人的购车观念存在很大的偏差,并不是按需选购,而是谁有面子就买谁。而所谓“面子”的概念基本上就是三厢、个大。在这里特别要为当年的富康和毕加索喊一声冤。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们经济实力提升的同时,购车思想也在前进。

家用车回归到紧凑级

在轿车刚进入家庭时,人们对车辆没有太高的要求,能走、不漏风不漏雨就行,逐渐车型的增多,预算的充裕,消费者开始在购车时有了选择,之后选车的档次越来越高,当到达中级车后,人们的思想开始转变。经常行驶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经常车上只有一两个人,经常由于车尾窄小而无法停车,一切情况综合下来,最终人们发现,城市中家用轿车还是紧凑级最为实用。而且现在的紧凑级轿车尺寸越来越大,甚至可以超过不少中级车,日常家用足够,但在同等价格下配置要比中级丰富得多。

旅行车、MPV、SUV越来越受欢迎

如果有一辆车可以做到万能,那肯定是每个购车人都会选择 ,但目前的情况是还没有这样的车,但是一辆车能拥有两三种车型的特点,这个倒是有很多选择。旅行车、MPV、SUV、cross车型将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用车多能除了可以为我们省下买第二部车的钱,同时对于环保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就道路情况来看,中国还是有自己的特殊性,欧洲大为盛行的旅行车对于天天修的高速、大车一压就坏的国道来说,可能比较尴尬,而SUV趋势有着不错的通过性,但是很多车主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一次四驱来脱困。FUV可能会成为未来新兴势力,它结合了MPV的实用、舒适已经SUV的良好通过性,而油耗方面也应该在可接受方面。

[责任编辑:liuj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