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法国政府施压 敦促标致雪铁龙接管欧宝

2013年01月11日 18: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日前报道,法国财政部人员透露,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总统政府正在敦促压力重重的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集团接管同样深陷危机的竞争品牌欧宝,从而形成一个可与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相抗衡的汽车联盟。对此消息,标致德国公司发言人拒绝做出任何评论,欧宝发言人也并未发表官方声明。

早在去年2月份,标致雪铁龙集团就已经与欧宝母公司通用汽车达成了战略同盟,同时,通用汽车买进标致雪铁龙7%的股份。从此,标致雪铁龙便在酝酿联合欧宝形成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

据《世界报》援引财政部消息,通用表示,只有当标致雪铁龙完全收购欧宝后,才有可能确立所谓的联盟。所以问题是,标致该如何为此筹措资金:直到2014年,该集团预计将每月耗资数十亿金额。而在去年10月底,法国政府才向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供了70亿欧元的融资担保。

标致雪铁龙与欧宝公司12月达成了一项紧密合作协议:他们将成立一个销售合资公司,并将合作研发三个汽车项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