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

2013年01月27日 07: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月27日,北京)

新闻摘要:在过去的一周内,凤凰汽车继续选取5则重要的行业新闻进行回顾。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部分汽车企业召回及三包座谈会,就贯彻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提出要求,并听取企业意见,值得关注的是参与座谈会的车企均是自主品牌。

另外,丰田宝马在上周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的正式合作协议,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将看到合作的成果。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全年近71%的同比增长率实不多见,哈弗H6连续4个月位居全国SUV单品销量第一。长城新闻发言人本周向凤凰汽车独家表示,“今年长城将逐渐把哈弗这个品牌分离出来,我们想把哈弗做成中国第一个SUV品牌,专注于SUV是我们未来做的事情。”。一周新闻详情请看下文:

丰田宝马签署合作协议

1月24日,丰田汽车与宝马汽车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的正式合作协议。这也是去年6月份双方签署的备忘录后的最近进展。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

丰田董事长丰田章男和宝马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

2011年12月,两家公司就新一代环保车、环保技术方面构筑中长期合作关系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去年3月双方研发的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现已进入了第2阶段,两家公司关于锂离子空气电池技术的共同研究签署了正式协议。

主要的协议内容如下:

1.燃料电池系统

丰田与宝马为了实现零排放社会,将普及燃料电池技术作为共同目标,开展中长期合作。此外,还将针对普及燃料电池车所必需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规格、标准的制定开展合作。

以2020年为目标,将汇集两家公司的技术,为了争取燃料电池车的尽早普及与推广,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组及其系统,以及包括储氢罐、电动机、电池等在内的燃料电池车的整个基础系统。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 

2.运动车型

双方决定为明确共同开发中型运动车型共通平台的概念,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为了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将高度融合两家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本次可行性研究预计将在今年之内完成,之后两家公司将在运动车型的合作开发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3. 轻量化技术

利用强化树脂等尖端材料,共同开发车身结构的轻量化技术。其成果也将应用到共同开发的运动车型平台及两家公司的其他车型上。

4.“后锂离子电池”技术

针对能量密度及油耗方面性能大幅超越现在的锂离子电池的锂空气电池开展共同研究。 丰田章男社长表示:“在达成合作意向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与宝马间的互信关系日益牢固,正在稳步向下一阶段发展,我们感到非常激动。接下来终于到了拿出成果的阶段了。今后,我们将共同追求‘制造更好的汽车’这一目标,在具体的协作开发中更加重视‘互相学习’,一道钻研切磋下去。”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

宝马的诺伯特·雷瑟夫董事长表示:“丰田与宝马都拥有实现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的战略愿景。相信本次的合作对于两家公司今后持续的发展都将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外,就宝马向丰田在欧洲推出的车型提供柴油发动机一事也达成了协议。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丰田与宝马将为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而继续开展合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