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2)

2013年01月27日 07: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城哈弗品牌将独立

2012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为62.5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哈弗系列车型销售28万辆,同比增长71%。去年,哈弗销量在国内SUV市场中占有15%市场份额,而其销量数据也占据着长城的半壁江山。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2)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全年近71%的同比增长率实不多见,哈弗H6连续4个月位居全国SUV单品销量第一。长城表示,今年长城将逐渐把“哈弗”这个品牌分离出来。

哈弗作为长城旗下的品牌车型,其品牌的独立运营早已开始。今年,哈弗车队第4次参加业界认为最艰苦的达喀尔赛事。哈弗达喀尔车队总监董明表示:“长城在全球的经销商特意来到智利观看比赛。”

毫无疑问,达喀尔这项国际赛事提升了哈弗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而哈弗的知名度也得到有力的提升。据了解,哈弗SUV已经出口至欧盟、中南美、中东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哈弗SUV出口3.64万辆,创历史新高。

关于哈弗的独立,自2010年起就已在业界盛传。品牌独立并非易事,在过去的两年中,长城汽车内部对哈弗是否独立未曾达成共识。“2年半之前,我们就开始筹备哈弗分网的事情。”长城某高层向凤凰汽车表示:“一直以来,维护经销商利益是我们开展分网工作的重点。”

“哈弗在市场各方面都已成熟”长城内部人士表示:“哈弗‘独立’发布会将在上海车展前进行,其全新车型logo届时也将公布。”据了解,未来长城将成立哈弗事业部来独立运营哈弗品牌。独立后的哈弗将拥有独立的车型研发团队和独立的管理团队来运营品牌以及营销网络。

关于哈弗未来的渠道建设,长城某高层表示,哈弗将利用现有长城渠道进行“筛选”后,优质渠道将会把哈弗和其他车型进行分区展示和销售。未来新建门店将在品牌上有所选择,未来逐渐做到哈弗“渠道独立”。

在问及哈弗未来管理团队的直接“领头人”时,长城内部人士表示:“新任领导将直接向王凤英汇报,而人员目前还没确定。”业内人士猜测,去年5月9日上任的长城总裁助理康国旺或将直接领导哈弗事业部。

康国旺于2005年5月从燕山大学材料学院硕士毕业后加盟长城汽车。2006年2月开始从事技术管理工作,2009年被正式委任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院长。去年5月,原长城副总、国内销售总经理贾亚权离职后,康国旺调销售公司任总裁助理,协助王凤英负责国内销售业务。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2)

在访问尾声,笔者询问长城将哈弗品牌独立出来的原因是什么时?该高层表示:“我们想要做中国第一个SUV品牌,专注于SUV是我们未来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