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5)

2013年01月27日 07: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2月1日起执行京Ⅴ排放标准

1月23日,北京市环保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北京市防治大气污染需要,国务院批准北京市将从2013年2月1日起实施北京市第五阶段机动车欧诺胤奖曜(简称“京Ⅴ”),该标准与欧盟现行排放标准接轨。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5)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提供的资料显示,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后与欧盟目前执行的排放标准接轨,而单车排放比现行“国四”标准降低了40%左右,这也是北京市从执行“国一”开始,第五次在全国率先实施更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此外,自2013年3月1日起,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第五阶段标准的轻型汽油车。符合“京Ⅴ”排放标准的车辆将发放蓝色环保标志。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北京市目前已经具备了实施新标准的条件,但因国家第五阶段轻型汽油车排放标准尚未发布,因此北京市此次实施的是第五阶段轻型汽油车地方标准,待国家标准发布后实施国家标准。

据了解,今年PM10的年均指标要控制在107左右,今年计划要淘汰老旧机动车18万辆。北京去年淘汰了37.7万辆,今年的目标是18万辆。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5)

对于北京的大气污染,排放大是根本原因。“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单纯地把伦敦搬过来,同样的条件下肯定不如伦敦”,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方力提到,伦敦是700万人口,而北京已达2000多万,每年增长五六十万人口,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

“这意味着一个中等城市的排污带到了北京,我们首先要把人口增长带来的污染削减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再谈削减污染,这才能使我们环境得以改善,所以我们的压力是非常非常大”,方力说,为此必须“齐抓共管”。

(文/新闻部 苏瑞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