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3)

2013年01月27日 07: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质检总局约自主品牌开召回座谈会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部分汽车企业召回及三包座谈会,就贯彻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提出要求,并听取企业意见,值得关注的是参与座谈会的车企均是自主品牌。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3)

据了解,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郑州宇通、中国重汽等近20家汽车生产企业、行业协会代表、汽车检测与鉴定技术专家及法律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质检总局刘平均副局长指出,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产品缺陷是难免的,对此企业要正确认识。要加强缺陷产品召回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缺陷研判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是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实施的基础。

他强调,《汽车三包规定》已正式面向社会发布,是继《缺陷汽车召回管理条例》之后对汽车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一件大事。平均副局长表示,要求汽车企业认真贯彻汽车召回条例和三包规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企业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召回制度实施8年来,企业由害怕召回到主动召回,由最初担心召回会影响企业形象到现在认为召回是促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活动,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一周新闻回顾:哈弗“独立”定位高端(3)

比亚迪等汽车企业成立了高层领导负责的召回委员会,从领导层面上确保召回的决策和有效执行。东风乘用车公司成立了以书记为负责人的三包应对活动事务局,全方位开展汽车三包规定实施工作。长城汽车江淮汽车、郑州宇通等汽车企业都建立了覆盖从入厂物料信息管理、车辆物流信息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数据库、信息统计系统和追溯系统,确保召回活动的精准追溯和三包实施的优质售后服务。

另外,企业代表向质检总局提出了建议,希望质检总局加强召回条例和三包规定的培训,明确信息备案等事项的具体要求,建立技术交流沟通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并希望质检总局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奖惩机制,推动召回条例和三包规定顺利实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